The members of the organizing Committee of the CIFIT visited the Chamber.

Font size: Font size
Date: 14 Jul, 2006
  • 51b0a6b575513
  • 51b0a6b57af5c
  • 51b0a6b582172
  • 51b0a6b587ad6
  • 51b0a6b58d700
【    】第十屆中國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組委會成員、商務部投資促進事務局顧杰副局長、中國(廈門)投資促進中心副主任楊少菁等一行八人,在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經濟部處長級助理董志峰陪同下訪問了澳門中華總商會,受到該會理事長許世元,副理事長高開賢、崔煜林,會務顧問梁顯達等的熱烈歡迎。 會上,許世元代表中華總商會對客人的到訪表示歡迎,並祝願第十屆中國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圓滿成功。他說,希望在未來歲月中,雙方進一步加強合作往來,繼續為推動兩地經貿合作和發展共同努力。 會晤中,顧杰介紹了中國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的情況。他說,中國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是經國務院批准、由國家商務部主辦的全國性國際投資促進活動,每年舉辦一次。中國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每年於九月八日至十一日在廈門舉行。顧杰又說,「投洽會」是目前全球唯一通過國際展覽聯盟認證的投資類展會,也是全球規模最大的投資促進盛會。它是國際資本進入中國的窗口,又是中國企業走向世界的橋樑,也是全球投資政策和信息發佈的大講壇。因此,「投洽會」在促進外商來華投資,引導中國企業到海外投資等方面都發揮了重要作用。 隨後,楊少菁介紹了第十屆中國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的情況。她指出,第十屆「投洽會」將借助「俄羅斯中國年」的活動、中非合作論壇、中葡論壇、海灣合作組織、上海合作組織等重要的多邊、雙邊合作機制,增強全球參與度。為提高實效,投洽會將舉辦包括外商對華投資、國內投資、中國企業「走出去」投資等一系列項目對接會。此外,投洽會又繼續舉辦「海峽旅游博覽會」、「海峽兩岸經貿合作論壇」等一系列對台經貿活動,突顯「投洽會」作為海峽西岸經貿合作的平台作用。 顧杰並即席邀請中華總商會屆時組織代表團參加第十屆中國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許世元欣然接受。 到訪中總的第十屆「投洽會」組委會成員還有:商務部辦公廳幹部劉曉龍、外資司副處長陳炳炎、合作司主任科員周廣華、台港澳司副處長朱駿、投資促進事務局會展部副主任史冬立以及中國(廈門)投資促進中心幹部龔偉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