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 Mok Iun Lei, Acting Director of the Statistics and Census Bureau, visited the Chamber.

Font size: Font size
Date: 05 Aug, 2006
  • 51b0a6b6c56fa
  • 51b0a6b6cd416
【    】統計暨普查局代局長莫苑梨、代副局長楊名就一行六人昨日上午訪問澳門中華總商會,受到理事長許世元,副理事長余健楚、黃國勝,會務顧問梁顯達,正、副秘書長區榮智、陳國銓等的熱情接待。   許世元首先對統計局認真為市民服務,努力提升服務素質表示讚賞,中總定當積極支持和配合特區政府政策開展工作。   會晤中,莫苑梨代局長介紹了將於今年八月進行的二零零六中期人口統計情況。莫苑梨表示,為了解人口的最新狀況,與大部分的國家和地區一樣,澳門亦有需要在兩次人口普查之間進行中期人口統計。今年八月進行的中期人口統計,以及時更新人口資料,為社會各界提供適時和準確的統計指標為目的。   莫苑梨說,根據澳門的法令,該局對所收集到的個人或個別資料必須絕對保密,有關資料僅作統計用途且以彙總形式公佈。為保障受訪戶的私隱及確保統計資料質量,所有工作人員都必須接受適當的培訓,讓他們能正確地、有效地執行職務;同時,所有工作人員必須依法恪守統計保密的規定。問卷經處理後將予以銷毀。莫苑梨又說,經科學抽樣被抽中參加是次中期人口統計的居住單位約四萬個。他們將會收到當局發出的通知信、問卷以及問卷填寫指引。有關住戶可在參閱問卷上填報資料,以便待調查員到訪時提供。填卷時如有任何疑問,或欲與調查員預約訪問時間,可致電查詢熱線707070。   在談到如何識別調查員的身份時,莫苑梨指出,每位調查員都有以下三項基本特徵:佩戴統計暨普查局發出的有效工作證;穿著印有2006中期人口統計標誌的橙黃色T恤;攜帶印有2006中期人口統計標誌的黑色工作袋。莫宛梨又說,為了加強宣傳,提高居民對是次人口統計的重視,凡合作完成填報問卷的住戶,將可自動參加抽獎,獎品豐富。 會上,與會人士就共同關心的話題交換意見,氣氛熱烈。 隨後,雙方合照留念。 到訪的統計暨普查局代表還有廳長程綺雲,處長湯桂芳、柯學慧,以及特級助理技術員區坤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