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10-member governmental delegation of Guigang City, Guangxi Zhuang Autonomous Region, visited the Chamber.

Font size: Font size
Date: 23 Jan, 2007
  • 51b0a6c04c566
  • 51b0a6c054262
  • 51b0a6c05bf75
  • 51b0a6c063c79
  • 51b0a6c06b95e
  • 51b0a6c07464e
  • 51b0a6c07c301
【   】廣西貴港市委書記賴德榮、副書記兼市長唐成良等一行九人,昨天下午訪問澳門中華總商會,受到該會副理事長賀定一,常務理事盧德華,理事林偉濠、黃珮琳、王孝仁等的熱烈歡迎。 會上,賀定一首先代表中華總商會對客人的到訪表示歡迎,接著介紹了澳門中華總商會和澳門特區的經濟發展和近況。賀定一表示,澳門自回歸以來,認真落實和貫徹「一國兩制」、「澳人治澳」和高度自治的方針,在建設澳門特區的工作中取得了豐碩成果。現時,澳門經濟快速發展,社會祥和穩定,投資氣氛活躍。而特區政府近年積極構建的「三大經貿服務平台」正得到理想的發揮,再加上澳門龍頭產業的帶動,令到澳門不少行業出現前所未有的新氣象。現時全澳各階層人士為澳門的持續健康發展和提升全澳市民綜合生活素質而努力奮鬥。 賀定一又說,面對經濟全球化的大趨勢,區域間的互利合作已成為提升地區競爭力和持續發展的重要手段。隨著中國||東盟自由貿易區的發展、中國西部大開發的推動、泛珠三角區域合作的逐步深化和積極推進、大湄公河次區域合作的深入發展,都為廣西省提供了眾多的發展商機。再加上CEPA及其補充協議的順利實施,澳珠跨境工業區的順利運作等,這一切亦為區域間的合作注入新動力。 賀定一又希望今後雙方能進一步加強聯繫,為推動貴港、澳門兩地的全方位、寬領域、多層次的交流合作而共同努力。 會晤中,賴德榮介紹了貴港市的情況。賴德榮說,貴港市有四百八十萬人口,擁有中國西部地區最大的內河港口││貴港港,年貨物吞吐量超過二千萬噸。此外,貴港市旅遊資源非常豐富,有著名的風景名勝和佛教聖地,與澳門有很強的互補性,為了加強貴港市與澳門地區之間經貿、文化、旅遊等領域的交流與合作,希望透過是次訪問,能進一步加強溝通、合作,共創商機。賴德榮並邀請中總負責人在適當時候訪問該市。 到訪中總的廣西貴港市代表團成員還有貴廣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韓廣宗、市委常委兼秘書長劉俊、副市長張南、市政協副主席梁鎮燊、市府秘書長宋家鋼、市商務局局長羅聯華、市電視台副台長陳斐。 陪同到訪的還有中總文康部增聘委員胡健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