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 Su Jiancheng, President of the Zhuhai Association of Foreign Investment Enterprises, led a 6-member delegation to visit the Chamber.

Font size: Font size
Date: 24 Apr, 2007
  • 51b0a6c768aac
  • 51b0a6c770876
  • 51b0a6c778487
  • 51b0a6c78016a
【 】珠海市外經貿局副調研員、珠海外商投資企業協會會長蘇建成;珠海市投資促進中心常務副主任、珠海外商投資企業協會常務副會長羅廣中等一行六人昨日上午訪問了澳門中華總商會,受到該會副理事長高開賢、賀定一、崔煜林、余健楚,會務顧問梁顯達等的熱情接待。 高開賢首先代表中華總商會和許世元理事長對客人的到訪表示熱烈歡迎;隨後介紹了澳門社會經濟發展概況。高開賢表示,澳、珠兩地一衣帶水,血f相連,關係密切;每天有大量澳門居民進、出拱北口岸,兩地經貿、物資交往頻繁。冀望今後兩地能進一步加強溝通、聯繫,優勢互補,拓闊合作空間。 會上,蘇建成對中總的熱情接待表示感謝;並介紹了珠海市的發展情況。蘇建成指出,珠海作為澳門陸路相連的鄰居,近年,隨著沿海高速、江珠高速相繼建成通車,廣珠鐵路復工、城際快邑}工、珠海港兩個五萬噸級集裝箱碼頭建設以及港珠澳大橋準備工作已到最後階段,至此,珠海基礎配套設施已發生了根本性改變,承接外來投資的能力顯著增強,珠海經濟發展進入了新的里程。蘇建成又說,在中央和上級的關懷下,近年來粵港澳合作水平不斷提升,珠澳聯手開拓新的合作亮點。為了進一步發揮澳門自由港、聯繫葡語國家和地區的平台作用、旅遊娛樂事業迅速發展等優勢;以及發揮珠海產業種類齊全、土地資源豐富、內接廣闊大陸腹地的優勢,經珠澳雙方協議,決定於今年五月二十八日首次攜手舉辦「二零零七年珠澳投資環境推介暨經貿交流會」。主辦單位為商務部投資促進事務局、廣東省對外貿易經濟合作廳、珠海市人民政府和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承辦單位為珠海市對外貿易經濟合作局及珠海市外事局。蘇建成對澳門中華總商會同意擔任是次交流會的支持單位深表感謝,並希望中總屆時能組團出席活動。 高開賢欣然接受邀請。此外,賀定一、崔煜林、羅廣中等還就相關的話題交換意見,一致認為珠、澳兩地互補性強,希望在未來歲月中,雙方能加強合作往來,為推動兩地合作和發展共同努力。 接著,雙方合照留念。 到訪中總的珠海市投資促進中心代表還有外資一科科長葉丹妮,香洲區經貿局副局長周忠欣、科員楊宏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