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Youth Committee of the Chamber organized a seminar on the latest development of the real estate of Macao.

Font size: Font size
Date: 25 May, 2005
  • 51b0a12421877
  • 51b0a1242951b
  • 51b0a12430fcd
  • 51b0a12438ccb
  • 51b0a12441bc0
  • 51b0a124496b6
  • 51b0a12451402
【    】澳門中華總商會青年委員會於前(二十五)日下午六時在會址舉行五月份全體委員會議;隨後主辦「淺談澳門房地產業近況」座談會,中總副理事長馬有禮出席了座談會。 座談會前,中總青委會副主任徐達明帶領與會人士做了十五分鐘的運動。徐達明表示,前天適逢是「國際挑戰日」,這項世界性的活動,今年已是第五年,經國際大眾體育聯會抽籤決定,澳門的對賽城市是羅馬尼亞首都布加勒斯特。活動的主要目的是喚醒居民參與體育運動。為此,中總青委亦應嚮應這項號召,今後將進一步注意日常飲食衛生,堅持參加適當的體育鍛煉,增強體質,不負澳門是世界健康城市的光榮稱號。 隨後,主任黃樹森主持了「淺談澳門房地產業近況」座談會。黃樹森表示,澳門回歸五年多,在何厚鏵行政長官的領導下,澳門社會衝出了治安不靖、經濟低迷的困境,成功實踐「一國兩制」、「澳人治澳」的方針。特區政府還制訂了很多適合澳門特區發展的政策和措施,加上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澳門整體經濟連續五年正增長,社會祥和,澳門經濟得以慢慢復甦,房地產行業嚐到澳門經濟復甦帶來的成果。 接著,副主任畢志健、常委黃浩榮、委員畢潤芬等在會上發言,分別就近年房地產行業的發展情況、居民對房屋的需求、社會貧富差距、澳門與鄰近地區的合作發展等問題發表高論。他們指出,房地產業的發展勢頭,令很多市民感到有泡沫的憂慮,因此,要有居安思危的警惕,緊貼市場脈搏;同時亦要適應環境和市場的轉變;此外,業界還應提高行業專業知識,才能自強接受競爭。與會人士深信在特區政府以民為本的依法施政下,澳門經濟發展一定越來越美好。 出席座談會的中總青委會負責人還有馬志毅、林偉濠、黃玉詩、鄭麗芬等四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