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總聯絡部訪問澳門建築機械工程商會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13年07月02日
  • 52147ae66629c
  • 52147ae7bf11e
  • 52147aeb1fb5f
  • 52147aec658e4

澳門中華總商會聯絡部於七月二日在副理事長崔煜林、部長徐達明率領下一行九人訪問澳門建築機械工程商會,受到該會會長張樂田,理事長王宗勝,監事長鄭廣雄,秘書長劉玉威,副理事長蘇坤仔、郭林錫,副監事長呂潤金、蔡社吉,常務理事康成良,秘書關錦良、李妙彩的熱情接待。

會上,張樂田及王宗勝對中總的來訪表示感謝,並介紹了澳門建築機械工程商會的概況及行業發展所面對的機遇和挑戰。他們表示,隨著澳門經濟的發展,現時建築業發展勢頭良好,但有關專業機械操作的專業人才缺乏,人資短缺,使行業發展受到一定的影響,特別是缺乏年輕人入行,致本行業青黃不接,令行業長遠發展帶來隱憂,業界冀透過不同渠道加強對外宣傳推介,展示未來建築機械工程專業的良好發展前景,吸引本地年青人加入建築業。他們認為,隨著社會的發展,建築機械工程的各個相關工種的專業認證以及職安健的落實執行將是行業努力的方向,希望特區政府能對相關問題多加關注,以利行業的健康發展。

崔煜林對澳門建築機械工程商會的接待表示感謝後說,中總聯絡部的主要工作職能,就是聯繫會員,加強與各社團,特別是工商社團的聯繫,聯絡部通過訪問活動,除加強了與團體會員和工商社團的交往外,亦在訪問過程中深入了解到各行業在經濟發展的態勢下所面對的經營困難和挑戰。中總亦會通過各種渠道向特區政府有關部門反映各該行業所出現的困難,冀特區政府能及時加以處理,令營商環能不斷得到優化,以利廣大中小商號和企業的營運和發展,促進本澳經濟保持長期繁榮穩定。

會晤中,雙方還就《聘用外地僱員法》的過冷河制度、建築業持證上崗等話題進行交流,氣氛融洽。

參加訪問活動的中總聯絡部成員還有:副部長王彬成,副秘書長陳國銓,部委畢潤芬、吳衞堅,秘書江夫育,以及僱主團體議員辦事處主任梁麗欣、秘書施少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