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旅遊經濟研究中心楊寶儀副主席一行來訪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13年09月02日
  • 523288346847c
  • 52328835324d2
  • 5232883613941
  • 523288375dec6
  • 523288385948f

世界旅遊經濟研究中心副主席楊寶儀一行三人於9月2日到訪澳門中華總商會,受到該會理事長高開賢,副理事長崔世平、盧德華、何佩芬,常務理事冼志耀等的熱情接待。

楊寶儀對中總的接待表示感謝後說,世界旅遊經濟研究中心是一個獨立、不牟利的國際組織。該中心去年舉辦首屆的「世界旅遊經濟論壇」,獲得了良好的成績,今年將於九月十七日至十九日假旅遊塔會展娛樂中心舉辦第二屆「世界旅遊經濟論壇」,並以「促進經濟活力:放眼旅遊產業」為主題,論壇將邀請世界各地具影響力的領袖、業界翹楚和學術界進行專題演講,交流探討,冀通過論壇,使旅遊業之間,以及業界與政府間建立多層次優勢互補、互利共贏的合作關係,分享旅遊業如何促進世界經濟發展的經驗,推動全球旅遊經濟進一步增長。楊寶儀說,論壇冀能得到中總的支持,讓論壇能辦得更好、更成功。

高開賢對楊寶儀一行來訪表示歡迎後說,世界旅遊經濟研究中心的成立甚具戰略意義,透過科學研究和分析,有助本澳更好地了解世界旅遊經濟的發展趨勢,讓澳門加快發展成為「世界旅遊休閒中心」。高開賢說,現時每年來澳旅客近三千萬,直接帶動本澳經濟發展,但亦令澳門面對眾多的困難和挑戰。長遠而言,澳門旅遊業除旅客數量的提升外,更為重要的是須致力提升旅遊業的服務質量和配套設施。如何保證澳門旅遊業向著「世界旅遊休閑中心」的方向邁進,這個課題非常值得深入探討研究。今次論壇能邀請到國內外的官員、業界精英和學者來澳,是一個高層次的菁英匯聚,為本澳進一步發展旅遊業,並加強各國聯繫、謀求商機提供難得的機會,對是次論壇中總一定給予大力支持。

會上,與會者亦就相關話題各抒己見,氣氛融洽。

隨後,雙方合照留念。

到訪中總的還有世界旅遊經濟研究中心監事長何美華,監事關永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