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開賢理事長率領中總聯絡部成員訪問澳門大藥房商會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13年08月30日
  • 523288e5b5cf6
  • 523288e6da76d
  • 523288e7af082
  • 523288e88ed7e
  • 523288ecbfe1d
  • 523288ee052a3
  • 523288ef3cd75

澳門中華總商會聯絡部於8月30日在理事長高開賢、副理事長崔世平、余健楚的帶領下,一行十五人訪問澳門大藥房商會,受到該會會長李佳鳴,副會長唐永明,理事長吳慧紅,秘書長陳壽華,理事黃茵茵、蔣國雄、鄭健鋒、趙志良、監事余美玲、吳海洲的熱情接待。

李佳鳴對中總聯絡部一行到訪表示歡迎。她說,澳門回歸祖國後,經濟高速發展,藥房數量亦隨之不斷增加,現時澳門藥房約有一百八十間,為澳門居民和旅客提供服務。但隨著營運成本大幅上升和人力資源嚴重短缺,均使行業發展受到一定影響,且缺乏年輕人入行,青黃不接,亦為行業長遠發展帶來隱憂。她說,除人力資源短缺問題外,還有《勞動關係法》的僵化條文亦嚴重地困擾著廣大中小商號和企業的生存和發展,冀中總能發揮平台功能,集結工商界力量,向特區政府反映營商環境的實際狀況,以助特區政府掌握實際的情況,修改不利實際操作的條文,提升政府部門的行政效率,改善和優化營商環境,為澳門經濟的可持續發展而努力。

高開賢對澳門大藥房商會的接待表示感謝後說,中總聯絡部的工作職能主要是加強與中總團體會員的聯繫和交流。現時澳門人力資源短缺問題,已成為工商界普遍面對的困難,並令到中小企經營發展受到一定的阻礙。他說,中總作為工商界的大家庭,一定會竭盡所能,維護廣大會員和工商界的合理權益,及時向特區政府有關部門反映意見,提出建議,推動改善本澳的營商環境,促進本澳經濟長期繁榮穩定。

會晤中,雙方還就優化本澳營商環境等話題進行交流,氣氛熱烈。

參加訪問活動的中總成員還有:聯絡部部長徐達明、副部長王彬成,理事廖玉麟,副秘書長陳國銓,聯絡部委員吳衞堅、江大明、陳健英、鄭國雄、崔銘文,中總秘書江夫育,僱主團體議員辦事處主任梁麗欣、秘書施少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