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待珠海市政府副秘書長何慶明一行九人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20年01月10日
  • 5e1d17033dd42
  • 5e1d1706049bb

珠海市政府副秘書長何慶明一行九人於一月十日下午到訪澳門中華總商會,受到該會會長馬有禮,副理事長何佩芬、徐達明,常務理事林偉濠、陳隆成,秘書長區榮智等的熱情接待。

馬有禮歡迎何慶明一行來訪。他說,二十世紀五十年代後期,澳門淡水供應出現嚴重短缺,時任中總領導何賢、馬萬褀對此事十分關心,他們聯同柯正平先生等緊急研究解決澳門缺水問題,隨後致函並親赴內地向當時廣東省委書記陶鑄講述澳門無水之苦,請求廣東省政府協助解決,結果獲答允在竹仙洞及銀坑兩地建築水庫,專門供應澳門食水,使停供食用水的問題得到了妥善解決。回顧歷史,珠海不但對澳門供水方面給予大力支持,更在社會、經濟、民生等不同領域助力澳門發展。珠澳同飲一江水,澳門居民應飲水思源,感謝珠海市一直以來的支持和幫助。

何慶明感謝中總負責人的接待後說,受珠海市長的委託訪問中總,感謝中總長期對珠海各項事業發展和珠澳合作的大力支持和推動。他說,馬會長提到的這段歷史,正因當時西江流域出現嚴重旱災,使澳門淡水供應奇缺,但在中總努力下,開啟了珠海對澳供水的歷史序幕,中總在這段歷史上有著舉足輕重、不可磨滅的貢獻。因此,藉著珠海對澳供水六十周年之際,珠海市政府與澳門自來水股份有限公司等編制了《源流│珠海對澳供水口述史》一書贈予中總,以表對中總的感謝之情。事實上,珠海市時至今日仍然是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包括鹹潮期間等任何艱難情況下,珠海市一定會先保障對澳供水安全,確保澳門的穩定發展。

會晤中,雙方還就相關話題交換了意見,氣氛融合。

到訪中總的還有珠海市水務局黨組書記盧曉波、科長程遠,珠海水務環境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韓梅平,澳門海事及水務局水資源管理廳廳長黃文濤;澳門自來水股份有限公司執行董事關小冰,副總經理朱偉文、李志土,企業傳訊經理吳狄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