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政協副主席、廣東省婦女聯合會主席溫蘭子一行來訪婦委會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13年03月23日
  • 5209bd34a1f1f
  • 5209bd367ec49
  • 5209bd383518d

廣東省政協副主席、廣東省婦女聯合會主席溫蘭子一行三人日前到訪澳門中華總商會婦女委員會,受到澳門中華總商會副理事長賀定一,副理事長兼婦委會主任何佩芬,副主任何桂鈴、王淑梓、吳皆妍、霍麗斯、黃玉詩等的熱情接待。

賀定一、何佩芬、何桂鈴、霍麗斯等分別介紹了中總及婦委會的情況。他們在發言中表示,中總是本澳具代表性的工商界社團,成立於一九一三年,今年已有百年歷史,會員包括個人會員、商號會員和團體會員,基本上涵蓋本澳各行各業。中總婦委會是中華總商會的其中一個工作部門,於二零零零年為了配合會務發展需要而設立,除執行理事會交托的任務外,致力加強中總女會員及工商婦女的聯繫,開展與本澳及內地、海外婦女社團的溝通交流。中總婦委會通過舉辦講座、參觀考察、對外交流訪問、公益探訪、聯誼晚會等多類型的活動。隨著澳門社會的發展需要,各行業都面對新的機遇和挑戰,中總婦委會亦會配合特區政府的施政,承擔起共建和諧澳門的社會責任,為婦女事務工作出一分力。該婦委會表示希望大家繼續加強聯繫,稍後在適當時間將組團拜訪廣東省婦聯及到廣東省參觀考察。

溫蘭子在聽取介紹後說,今次是第一次拜訪澳門中華總商會,透過各位的發言,認識到中華總商會不但是一個「愛國愛澳」的團體,更是一個培訓人才的平台,向各方面輸送精英;而婦委會舉辦的活動,多姿多彩,既團結澳門的工商界婦女,亦聯繫了各階層人士。為澳門特區政府施政、各界共融起著了橋樑作用。溫蘭子歡迎該會組團到廣東省參觀訪問,以促進粵澳兩地婦女的交流和聯繫。雙方交談甚歡,隨後合照留念。

陪同溫蘭子到訪中總的有原珠海市婦女聯合會主席梁慧芳等。

出席接待的中總婦委會還有常務委員邱蓮香、何小敏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