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總婦委會主辦「和平萬事欣 媽媽真的愛您」親子活動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13年05月04日
5209bde302edc

澳門中華總商會婦女委員會為迎接母親節的來臨,五月四日假科學館會議廳舉行「和平萬事欣 媽媽真的愛您」親子活動,出席的有澳門弱智人士家長協進會會長劉玫瑰、澳門弱智人士協進會附屬曙光中心主任吳佩芝,中總副理事長賀定一、副理事長兼婦委會主任何佩芬,會務顧問梁顯達,中總婦委會副主任何桂鈴、王淑梓、霍麗斯、黃玉詩、孫秀霞、洪華,中總秘書長區榮智及澳門弱智人士家長協進會附屬曙光中心家長和兒童等近一百人。

賀定一及何佩芬分別表示,為更關懷社會上弱勢社群,澳門中華總商會婦女委員會藉「母親節」來臨之際,邀請了澳門弱智人士家長協進會附屬曙光中心組織曙光中心家長和兒童與本會委員及家屬共聚。藉著這機會,讓工商界婦女進一步認識曙光中心及其特殊性,明白到只要以開朗的心境去正面面對問題和困難,任何困難都是可以解決的。在職婦女除本身有繁忙工作事業外,還要兼顧好家庭和子女等各方面,承受的壓力較男士們為大,而曙光中心的家長所承受的壓力更大,因此,中總婦委會特舉行是次親子活動以紓緩家長們的壓力,保持身心健康。

劉玫瑰在活動中除介紹了的澳門弱智人士家長協進會的情況外,更非常感謝中總婦委會能熱心關懷社會上弱勢的一群,使他們感到人間溫暖的同時,能藉著這個親子活動舒緩壓力;她表示,由該會主辦及參與的活動中,是首次有「一對一」的照顧 ,這充份體現出中總婦委們的親切關懷和細心照顧,中總婦委會成員能「一對一」的與家長們直接溝通,互動交流及分享其子女在成長過程中所面對的困難,實屬難得,祈望日後能有更多人士關心該會等弱勢社群。

劉玫瑰表示,澳門弱智人士家長協進會於五月十二日母親節當日將有賣旗籌款和小禮品義賣活動,而這些小物品是由一群熱心義工聯同智障人士、家長及職員們共同製作的。在中總婦委會今次活動中率先推出義賣,委員們對製作精美的小禮品感到非常有興趣,紛紛踴躍支持和購買。

午餐後,該會委員們與小朋友們一同參觀了科學館展覽廳及由北川羌族民俗博物館來澳舉行「雲朵上的濠情—羌族民俗文化展覽」。小朋友們既玩得高興,家長們亦放下日常繁忙的工作和家庭壓力,輕鬆的與子女享受親子樂。參觀完畢後,中總婦委們送上了禮品給小朋友們和家長們以表心意,整個活動充滿溫馨和歡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