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萬事欣 茶香濃情暖愛心」聯誼活動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13年07月03日
5209f40f3cc31

澳門中華總商會婦女委員會為推動社會和諧,傷健共融,於七月三日探訪澳門仁慈堂附屬盲人重建中心,並舉辦「和平萬事欣 茶香濃情暖愛心」聯誼活動。中總副理事長兼婦委會主任何佩芬、中總婦委會副主任王淑梓、黃玉詩、孫秀霞、洪華,仁慈堂值理會主席飛安達、托兒所所長馬韶漪及盲人重健中心主任梁雪梅和中心院友近一百人共同聯歡。

何佩芬表示,今年是澳門中華總商會成立一百周年,中總婦委會已成立了十三年,並簡介了婦委會的會務情況。

何佩芬說,近三年的慶祝「三‧八」國際婦女節活動,分別是以「和諧萬花齊」、「和睦萬家歡」及「和平萬事欣」為主題,寓意「齊歡欣」的意思。為了更關懷社會上弱勢社群,中總婦委會繼「母親節」與澳門弱智人士家長協進會附屬曙光中心組織曙光中心家長和兒童一同共聚後,今次能與澳門仁慈堂附屬盲人重建中心院友聯歡,希望通過多樣化的活動,幫助他們更健康地融合社會。是次活動透過參觀和院友的接觸,讓工商界婦女進一步認識視障中心的運作及其特殊性,明白到只要以開朗的心境去正面面對問題和困難,任何困難都是可以解決的。祈望日後能有更多社會人士關心弱勢社群,共建澳門和諧社會。

飛安達、馬韶漪和梁雪梅分別介紹了仁慈堂附屬盲人重建中心的運作,他們表示,非常高興和感謝中總婦委會的蒞臨與院友們共同聯歡。盲人重建中心一直致力為失明人士服務,除提供聯誼場所外,亦為學員舉辦多樣化的職業訓練,如編織毛衫、頸巾等,開發院友的謀生能力,協助視障人士融入社會,並組織與職業技術相關的康樂活動、學習電腦知識和凸字應用等。今年初,仁慈堂於盲人重建中心設立了社服店,向工聯、街總等團體的在職貧窮、長期病患家庭及仁慈堂貧困戶送上食物籃,旨在幫助未能受惠於政府保障網絡的貧困家庭度過厄困,為貧困弱勢家庭派發食物籃,他們呼籲各企業、團體及有心人士能繼續大力支持這項有意義活動。

聯歡會上,安排了茗茶遊戲、品嚐茶製糕點、雙方表演唱歌及全體大合唱等節目,氣氛熱烈。中總婦委會向盲人重建中心訂購了六百條由院友編織的小頸巾作日後慈善之用。隨後,雙方互贈紀念品及大合照,最後,中總婦委們向院友們送上禮物包以表心意,整個活動充滿溫馨和歡樂。

出席的中總婦委會成員還有:常委鄭麗芬、何育珍、鄧婉玲、盧寶蘭、何凱玲、李睿恆;委員阮燕珍、潘惠芬、胡燕群、李燕媚、聶麗冰、吳茵娜、柯桃蘭、廖麗瓊、盧美雲、謝彬彬、黃玉英;幹事王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