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總廣東辦舉辦新春茶話會為深合區青年創業者搭建交流平台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23年02月11日
  • 63e91e2a7bfa4
  • 63e91e2c70889

中總廣東辦舉辦新春茶話會為深合區青年創業者搭建交流平台

 

澳門中華總商會廣東辦事處於二月十日在橫琴深合區舉辦「2023年“兔”來運轉創商機」新春茶話會,藉此輕鬆愉悅的形式加深深合區工商界對辦事處的功能與服務的了解,為深合區的青年創業者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助力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來自各行業超過八十間企業近百名青年創業者參與。深合區執行委員會副主任蘇崑、中總理事長兼廣東辦事處首席代表馬志毅,澳門產業技術研究院創院理事長余成斌、普強時代(珠海橫琴)信息技術有限公司創始人兼CEO何國濤出席會議並致辭,現場氣氛熱烈。

馬志毅表示,辦事處主要為在粵的澳企提供服務,包括主動聯繫已進駐深合區發展的澳人澳企,以及為有意進駐的企業提供更多資訊。自去年底投入運作後,辦事處已透過多渠道了解深合區最新政策和發展動向,計劃通過政產學研項目、考察拜訪等形式提供科學建議,協助解決澳資企業共同關注的問題,加快實現企業高質量發展。隨著《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發展促進條例》已公佈並將於下月一日實施,各項新政策將為在深合區的澳門青年帶來更多機遇與便利。他歡迎澳資企業到辦事處交流,促進企業在深合區更快速、更健康發展。

蘇崑分享了澳資企業在深合區發展的最新動態,希望未來有更多澳門企業落戶深合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他十分支持辦事處為青年創業者搭建新的交流合作平台,鼓勵辦事處繼續發揮獨特和積極作用,進一步促進政商交流、企業落戶。余成斌及何國濤分別就高端芯片IP研發和智慧語音識別領域,分享了在深合區創業心得,勉勵青年創業者要堅定信心、下定決心、保持恆心,勇於創新嘗試,為企業的長遠發展做好準備。活動還邀請青年創業者分享觀點和啟發。與會者紛紛表示本次活動受益良多,感謝辦事處有效增進了深合區企業的相互了解。

出席會議的嘉賓還有深合區經濟發展局局長李子蔚,金融發展局綜合事務處處長郝建臻;中總策略研究委員會主任兼廣東辦事處代表黃仁民,常務理事兼廣東辦事處代表盧俊宇,理事兼廣東辦事處代表畢志健,廣東辦事處主任陳秀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