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政府橫琴辦一行來訪中總廣東辦事處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23年03月08日
640e86cd6a55a

廣東省委橫琴工委委員、廣東省政府橫琴辦副主任葉真、社會事務局籌備組副組長馮宇紅、社會事務局籌備組成員林勁輝三位於三月七日訪問澳門中華總商會廣東辦事處,受到該辦事處代表黃仁民和主任陳秀釵的熱情接待。

黃仁民對葉真一行人的到來表示歡迎,隨後介紹中總廣東辦事處的籌辦和設立後的工作展開情況,以及發展的展望。他指出,招商引資是發展澳門經濟一重大舉措,辦事處將積極響應澳門特區政府的“走出去,引進來”的政策指引,努力推動澳門投資者走出澳門到深合區、大灣區乃至内地進行多元發展,同時亦為澳門引智、引才、引資,拓展“1+4”行業市場商機,提升澳門的全球競爭力。他强調,澳門有著高度重視口碑的社會性質,做好澳門企業服務工作有助於在企業之間建立深合區良好口碑,提振其發展信賴感,帶動更多澳門企業探索商機,將會對深合區的長遠發展起關鍵作用。他希望,未來廣東省政府橫琴辦可與中總辦事處建立對接機制,中總辦事處將會收集深合區企業資訊,向省政府橫琴辦反映企業心聲、爲企業出謀獻言,雙方共同促進企業及深合區的高質量發展。

葉真感謝中總辦事處的熱情接待後表示,十分認同澳門中華總商會在工商界的社會地位和橋梁紐帶作用,並大力支持中總辦事處在深合區的工作開展。他表示,廣東省政府橫琴辦高度重視澳門企業在深合區的發展狀況的同時,亦注重人才引進落戶、人員跨境互通等相關政策的跟進與落實。除此之外,他建議中總辦事處可作爲一個交流平台,打造品牌項目:一是定期組織澳資企業代表見面會,更好地了解企業的在深合區的發展現狀和所遇困境,並促進企業間經貿合作;二是邀請在深合區、珠海市以及大灣區其他城市的投資人開展商務洽談,通過分享資源和經驗,共同挖掘新市場、開拓新機遇。最後,他還冀中總發揮澳門工商界社團龍頭作用,做好企業服務工作,助力澳門工商界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會晤時,雙方就探析如何進一步推動深合區發展等話題交換了意見,氣氛融洽。

隨後,雙方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