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辦事處接待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行政管理委員會執行委員黃善文一行五人到訪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23年04月18日
643d14dc6433e

澳門貿促局一行來訪中總廣東辦事處

【      】4月14日,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行政管理委員會執行委員黃善文一行五人到訪澳門中華總商會廣東辦事處進行調研交流,受到代表黃仁民、畢志健和主任陳秀釵等的熱情接待。

黃仁民對澳門貿促局一行人的到來表示歡迎,他强調,澳門中華總商會一直致力團結、服務工商界,廣東辦事處將繼續推動企業深入了解內地營商環境、法規政策,拓展內地市場、加強合作,協助紓解企業面臨的困難與切實訴求。他提到,深合區可發揮粵澳聯動優勢,兩地合力提升招商引資的速度與力度,清晰明確相關政策與扶持辦法的落實與執行,有助提升深合區在大灣區中的競爭力。

陳秀釵介紹廣東辦事處的籌辦和設立後的工作展開情況,以及未來工作發展重點。她指出,廣東辦事處設立4個月以來已舉辦包括40多場有利於深合區商業發展的活動,服務企業機構逾100家,服務超過500人次,為企業提供了重要的交流平台和商業機會。未來,廣東辦事處將關注澳門青年在融入深合區生活、創業就業等發展狀況。

黃善文感謝辦事處的熱情接待後提到,對中總各項工作予以高度評價,充分肯定廣東辦事處對服務澳資企業和政策研究的工作開展。他表示,是次拜訪主要目的是了解澳資企業在深合區的經營情況,以便適時提供協助,同時,亦指出深合區為促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的新平台,能改善澳門產業結構單一的現狀,並為青年就業提供新空間。透過充分發揮“一中心、一平台、一基地”的功能,連接“一帶一路”以至葡語國家市場,是澳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重要切入點。

 

會晤時,雙方還就相關話題交換了意見,氣氛融洽。

隨後,雙方合影留念。

參與交流的還有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研究及資料處經理梁華峰、高級技術員李德民、技術員蔡怡竑和助理技術員周家裕;澳門中華總商會廣東辦事處研究員杜心怡、助理研究員鍾佳倫、陳靜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