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省瀋陽市副市長黃凱一行十二人來訪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14年11月04日
545ae9bf83c98

遼寧省瀋陽市副市長黃凱一行十二人於十一月四日上午訪問澳門中華總商會,受到該會會長馬有禮,副理事長余健楚,會務顧問梁顯達,常務理事林偉濠,理事郭棟舉,秘書長區榮智等的熱情接待。

會上,馬有禮對黃凱一行來訪表示歡迎後介紹了中總和澳門的情況。中總是本澳具代表性的工商界社團,已有一百零一年歷史,會員三千,基本上涵蓋本澳各行各業。他說,澳門回歸祖國十四年多來,在中央的大力支持下和全澳市民共同努力下,澳門經濟發展迅速,民生持續改善,社會和諧穩定。馬有禮說,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瀋陽聯絡處的設立,有助兩地經貿往來和聯繫,雙方可在旅遊業、服務業、中醫藥業等領域加強合作,進行「優勢互補、互利共贏」,共同推動澳門與瀋陽市的經濟發展。

黃凱對中總的接待表示感謝後說,中總是本澳民間社團的「百年老店」,在建設澳門經濟、團結工商界和保持社會穩定,起到了重要的作用。黃凱說,遼寧省是我國重要的工業基地,冶金、煤炭、機器制造等工業發達,其中省會瀋陽市近年來經濟發展形勢良好,期望中總日後組團訪問瀋陽市,加強與瀋陽市的交流溝通,並帶領澳門工商界在瀋陽市投資發展,加快建設瀋陽市經濟發展。

會上,與會者亦就相關話題各抒己見,氣氛融洽。

隨後,雙方合照留念。

會晤後,馬有禮假聯邦大酒樓設午宴招待黃凱一行。

到訪中總的還有瀋陽市府外事辦公室、港澳辦公室主任方向東、處長路明,對外貿易經濟合作局局長高航、處長李陽,規劃和國土資源局局長李強,瀋陽市駐澳門經貿代表處主任葉天勇、副處長孫博飛,秘書律冀寧,以及瀋陽市澳區委員劉孝銓、陳侃立、馮健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