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待澳門北區工商聯會會長黃健中、澳門中區南區工商聯會會長李卓君、澳門離島工商業聯合會會長楊景開一行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14年11月05日
548e59b584468

澳門北區工商聯會會長黃健中、澳門中區南區工商聯會會長李卓君、澳門離島工商業聯合會會長楊景開一行十六人於十一月五日前到訪澳門中華總商會,受到該會理事長高開賢,常務理事林燕妮、何海明,理事廖玉麟、洪華等的熱情接待。

三個工商聯會的負責人對中總的接待表示感謝。黃健中表示,隨着澳門經濟高速發展,許多競爭力弱的產業逐漸被淘汰,澳門舊區的中小商戶面對不同程度的經營困難,尤以人資短缺和租金上漲問題最為嚴峻。李卓君說,舊區雖有特色,但沒有政府有效政策,特色難以突顯,旅客少入舊區觀光消費,舊區難以發展。楊景開表示,路氹發展一日千里,但一些老問題常困擾中小商戶經營,如交通擁擠、「紗紙契」問題、環保問題等,希望政府改善有關問題,推出有效扶持中小商戶的政策措施,以改善離島的營商環境。

高開賢對三個工商聯會一行來訪表示歡迎後說,現時澳門人力資源短缺、經營成本上升等問題,已成為工商界普遍面對的困難,窒礙著中小商號的經營和發展。他說,中總作為工商界的大家庭,一定會竭盡所能,維護廣大會員和工商界的合理權益,及時向特區政府有關部門反映意見和提出建議,推動改善本澳的營商環境,促進本澳經濟長期繁榮和可持續發展。

會上,與會者亦就相關話題各抒己見,氣氛融洽。

隨後,雙方合照留念。

到訪中總的還有澳門北區工商聯會副會長廖權輝、理事長馬建章,秘書歐陽健柔;澳門中區南區工商聯會副會長潘文亮,理事長曾佐威,副理事長李志遠、盧定淦、許耀強,理事周華錦、王建芳、梁俊傑;澳門離島工商業聯合會副會長林偉雄,副監事長張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