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總青委會訪問澳門弱智人士家長協會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14年11月24日
548e608534c88

澳門中華總商會青年委員會主任莫志偉一行三人於十一月二十四日訪問澳門弱智人士家長協會,受到該會理事長盧紹霞,行政總監廖秀華,主任何宏峰等的熱情接待。

莫志偉表示,中總青委會於早前舉辦的「澳門青年慶祝澳門特區成立十五周年系列活動之慈善高爾夫球賽」,球賽獲社會各界大力支持,並獲銀河娛樂集團、中國銀行澳門分行、澳門電訊有限公司、盈柏製作有限公司、澳門南安商會慷慨贊助和捐款,讓球賽能得以順利舉行。活動經核算後,共籌得善款澳門幣三十七萬二千元,全數將捐予澳門弱智人士家長協進會,包括購置一台九座客貨車,協助智障人士和運送物資往返院舍和工作地點;餘下善款還用作該會將舉辦「有機天使農莊」的啓動費,讓智障人士耕種的有機農產品銷售到市場,使他們感到自力更生的滿足感,並冀得到社會的關注和認同。莫志偉說,中總青委會將一如既往地為本澳社會、經濟、公益等事務作出努力和貢獻。

盧紹霞對中總青委會的捐助表示感謝後說,澳門弱智人士家長協進會成立於一九九一年,是由一群智障者的家長自發性組織起來的非牟利機構。近年澳門經濟發展迅速,社會資源較以前多,但服務智障人士的工作,仍有不少困難需要面對和克服,有幸得到中總青委會等團體的大力支持,使家協會能更有資源去辦好一些計劃和工作,最重要的是感受到社會的支持和關愛。

出席拜訪的中總青委會成員還有副主任余昇,部長關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