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待澳門北區工商聯會會長黃健中一行十六人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14年12月11日
548e6630f3e58

澳門北區工商聯會會長黃健中一行十六人於十二月十一日上午訪問澳門中華總商會,受到該會會長馬有禮,副理事長崔煜林、余健楚,常務理事吳漢疇,理事王世流、凌世豪、林卓華、黃珮珊等的熱情接待。

馬有禮對澳門北區工商聯會一行來訪表示歡迎,並表示中總是愛國愛澳的民間社團,以維護本澳工商界的合理權益為宗旨,並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中總已有一百零一年的歷史,會員三千,包括個人會員、商號會員、團體會員,基本上涵蓋本澳各行各業。他說,北區過去是農地,現已發展成為本澳人口最密集的地區,當中有不少外來人口在此居住生活,可說是人才匯集,且商機處處,這都離不開北區居民和工商界的努力,更離不開北區工商聯長期為區內經濟建設發展所作出的貢獻。

黃健中感謝中總負責人的熱情接待。他說,由於北區發展不平衡,北區的營商環境未能完全受惠於整體經濟的高速發展,且近期有不少在中區經營的珠寶金行轉到北區經營,間接拉高北區的租金,北區營商人士正面對著不同的困難和挑戰,冀特區政府有關部門給予支持以改善北區營商環境。他說,關注到北區長遠發展,需早作規劃,宜找出適合的切入點,該會認為可在北區選址辦夜市,辦一些節慶活動,以及建設具特色的商業圈和標誌性的建築物,拉動遊客在北區消費玩樂,促進北區的經濟進一步發展。

會晤時,雙方還就最低工資、司機問題、凍肉檢疫等話題交換了意見,氣氛熱烈。

隨後,雙方合照留念。

到訪中總的還有澳門北區工商聯會監事長余焯源,副會長崔銘文、李彩紅、梁仕友、何育珍、劉樂南、黃義滿、麥成長、李傑志、陳禮峰、廖美珍、李仲言、黃景燊、鄭秀葉,副理事長梁高崗、馮淑霞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