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待澳門財政局局長容光亮、副局長何燕梅來訪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15年07月17日
55a9b3b61ab58

澳門財政局局長容光亮、副局長何燕梅於7月17日上午到訪澳門中華總商會,受到該會理事長高開賢,副理事長余健楚、何佩芬,交際部部長黃永謙,秘書長區榮智等的熱情接待。

高開賢對財政局容光亮來訪表示歡迎。他說,中總是工商界的大家庭,致力為工商界服務,爭取合法權益。財政局近年服務不斷提升、改善,在接待、電子政務、稅務申報、稅務繳納等方面都獲市民讚賞。高開賢表示,新《預算綱要法》諮詢文本現正處於諮詢階段,各界都十分關注如何能看懂、看透政府帳目,以作監督。諮詢文本中透過圖文並茂使市民更瞭解甚麼叫《預算綱要法》。新《預算綱要法》中增設中期報告使立法會能及時檢視預算的執行情況,有利於立法會了解政府預算的執行情況。祈望能健全及優化制度,更好地運用公帑。高開賢同時提出,請財政局在對B組納稅人所得補充稅之收益評定時,能多參考納稅人所提供的報稅資料,以定出一個較為中肯及貼近不同行業中小商號和企業營運實際的「評定可課稅利潤」,使能合理地繳納其實際應付的稅項,以體現特區政府對中小商號和企業的關懷和幫扶。

容光亮感謝中總接待後表示,澳門稅制簡單,稅率低、稅種少,營商環境良好。特區政府為了加強公共財政資源的有效利用,於今年完成《預算綱要法》的修訂,並開展諮詢,希望各界多提寶貴意見,財政局會匯集各社團及各界對新《預算綱要法》的意見,務求令法案更貼近民意。而在評定所得補充稅時,局方己接納中總意見進行改善,使評定的可課稅利潤更精確。

會晤時,雙方還澳門經濟進入調整期時,財政局對各項稅收的評定、稅務減免、經營准照規範和宣傳及設立採購法等話題交換意見,氣氛融洽。

隨後,雙方合照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