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阮氏宗親會創會會長阮建昆、會長阮毓明一行來訪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15年09月21日
563c715f84788

澳門阮氏宗親會創會會長阮建昆、會長阮毓明一行九人於九月二十一日上午訪問澳門中華總商會,受到該會理事長高開賢,副理事長盧德華、黃樹森,會務顧問梁顯達,理事郭棟舉、黃珮珊、黃嘉豪,秘書長區榮智等熱情接待

高開賢對澳門阮氏宗親會一行來訪表示歡迎後介紹了中總情況。中總是本澳具代表性的工商界社團,已有一百零二年歷史,會員三千,基本上涵蓋本澳各行各業。他說,澳門在國家的支持和關懷下,正努力不懈發展成為世界旅遊休閒中心,以及中國與葡語國家經貿服務平台,而為了進一步強化澳門的平台功能,早前國家提出將澳門納入「一路一帶」建設藍圖,將有助加強澳門與葡語國家和歐盟合作的平台作用。現在澳門經濟進入新常態,需要全澳社會各界共同努力,中總希望澳門阮氏宗親會團結宗親,努力為澳門社會經濟發展貢獻力量。

阮建昆對中總的熱情接待表示感謝後說,該會自今年二月份開始籌建以來,七月份宗親會舉辦尋根敬老活動,組織一百三十名宗親返中山家鄉,透過在阮氏大宗祠上香拜祭祖先,加強年青一代認識中華民族的傳統,有助薪火相傳。阮毓明表示,經過近一年來籌組工作,目前宗親會會員近二百人,將於十一月十九舉行成立暨就職典禮,誠邀中總領導屆時出席。

會晤時,雙方還就相關話題交換了意見,氣氛融洽。

隨後,雙方合照留念。

到訪中總的還有澳門阮氏宗親會理事長阮若華,監事長阮宇華,副會長阮慶賢、阮章浩、阮炳熙,副理事長阮兆洪、阮金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