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第十三屆世界華商大會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15年09月30日
  • 563c73c4aeda8
  • 563c73c697388
  • 563c73c896708
  • 563c73caa1158
  • 563c73cb5c238

由印尼中華總商會主辦的第十三屆世界華商大會於九月二十五日至二十八日在印尼巴厘島舉行,今屆大會的主題是「融聚華商‧共贏在印尼」,有來自世界各地區的三千多名華商領袖和企業家出席。會議期間,大會舉辦了開幕式、論壇、閉幕式暨二零一五世界華商中秋大聯歡,傳統文化藝術展覽展示等日程,並設有高爾夫球友誼賽和巴厘島觀光等。澳門中華總商會長馬有禮,副會長許開程,副理事長黃國勝,副監事長陳少雄,會務顧問梁顯達,常務理事陳隆成,理事司徒荻林,秘書長區榮智及顏婉明、陳思斯、劉文明出席了今屆世界華商大會。

九月二十六日,印尼總統代表│政治、法律和安全事務統籌部長魯胡特,印尼人民協商會議議長朱爾吉菲利,印尼前總統梅加瓦蒂,印尼交通部長約南,中國全國政協副主席王欽敏,中國國務院僑辦主任裘援平等出席了開幕式。

國務院僑務辦公室主任裘援平宣讀了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的賀信。俞正聲在賀信中指出,長期以來,包括華商在內的廣大華僑華人自強不息、艱苦創業,積極融入住在國社會,用勤勞和智慧創造了不平凡的業績,為各國經濟發展和社會進步做出了積極貢獻。華商和氣生財的態度、和衷共濟的精神、和諧共贏的理念,既是中華優秀文化的體現,也是世界各國人民瞭解中華民族和中華文化的重要視角。俞正聲強調,當前世界經濟發展面臨新的機遇和挑戰,中國人民正在齊心協力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奮鬥。俞正聲希望廣大華商把握機遇,乘勢而上,實現自身事業更大發展,為推動中國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為促進世界各國友好合作、實現互利共贏,做出新的更大貢獻。

大會主席、印尼中華總商會總會長記輝琦在致辭中說,兩年一屆的世界華商大會是全球最大規模,最具代表性的全球華人的商界盛會,是溝通聯繫世界各地區華商組織的重要紐帶和橋樑,同時也是吸引華商開展經貿合作和投資的重要平臺。

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國工商聯主席王欽敏在致辭中表示,世界華商在開拓海外市場充滿優勢,他們對所在的國家及地區環境十分熟悉,能夠進行更豐富的交流合作。

會議期間,三千多名華商領袖和企業家更就「一帶一路」戰略、東盟一體化、海洋合作發展等議題進行交流。

歷時三天的第十三屆世界華商大會於九月二十七日晚在巴厘落下帷幕,大會圓滿完成了各項議程。同時,大會宣佈第十四屆及第十五屆世界華商大會將分別由緬甸華商總會及英國中華總商會於二零一七年及二零一九年主辦。隨後,緬甸華商總會會長吳繼垣從印尼中華總商會主席紀輝琦手中接過世界華商大會會旗。

馬有禮和許開程表示,通過參加世界華商大會,有利促進世界各地華商領袖和企業家的相互交流,在國家新的發展形勢下,充分利用好全球華商的強大力量和良好的網路,積極參與和推動中國經濟一帶一路戰略,共用中國發展的機遇,亦為世界經濟的發展貢獻力量。

在三天的大會期間,澳門中總代表團成員都在各個不同場合,大力向與會者推介澳門的良好投資環境,特別是在澳門特區成立後,澳門中總主動向與會各地華商介紹澳門的「一個中心、一個平臺」的經貿服務平臺功能,推動和歡迎他們多來澳旅遊觀光,投資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