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學顧問范如松一行來訪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15年10月28日
563c821603778

浙江大學顧問范如松一行五人於十月二十八日上午訪問了澳門中華總商會,受到該會會長馬有禮,副理事長賀定一、余健楚、黃國勝,會務顧問梁顯達,秘書長區榮智等的熱情接待。

范如松感謝中總負責人的接待後詳細介紹了浙江大學的情況。他說,浙江大學是一所歷史悠久的高等學府,全校學生達四萬六千多人,以造就卓越人才、推動科技進步、服務社會發展、弘揚先進文化為己任,學校設有三十六個學院系,以化學系較為突出,近年醫學系也進步特別快,學校畢業生初次就業率居全國高校第一。他說,中總匯聚各行業的翹楚,希望通過浙江大學各方面的科研技術和人才,加強與澳門的合作,為國家和澳門的發展作出努力和貢獻。

馬有禮對范如松一行來訪表示歡迎並高度讚揚浙江大學為國家發展培育人才作出積極貢獻。他說,澳門回歸祖國十五年多來,澳門經濟發展迅速,特別在就業市場、人均本地生產總值、月收入中位數、財政累計盈餘、每年來澳的旅客等方面都有很大的改善和升幅。雖然近期澳門面對經濟新常態,但也有利於澳門經濟結構進行調整,浙江大學在許多方面的先進科研技術,通過與澳門企業以資金加學校技術的合作模式,相信定能有助澳門產業橫向發展和轉型升級,推動澳門經濟適度多元化發展。

會晤時,雙方還就相關話題交換了意見,氣氛融洽。

隨後,雙方互致紀念品及合照留念。

到訪中總的還有浙江大學發展聯絡辦高級主管黃月圓、秘書李薇,澳門莉蓮總經理張向晨,杭州衞康生物醫藥董事長祝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