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待湖北省商務廳投資促進處調研員陳五一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15年10月30日
563c828cb2458

湖北省商務廳投資促進處調研員陳五一一行五人於十月三十日上午到訪澳門中華總商會,受到該會副理事長黃國勝,會務顧問梁顯達,理事黃義滿,秘書長區榮智等的熱情接待。

黃國勝對陳五一一行來訪表示歡迎後說,中總是本澳具代表性的工商界社團,成立於一九一三年,已有一百零二年歷史,會員基本涵蓋本澳各行各業。澳門回歸祖國十五年多來,在中央的大力支持下和全澳市民共同努力下,澳門經濟發展迅速,民生持續改善,社會和諧穩定。黃國勝表示,澳門與湖北省合作空間很大,冀加強兩地交流,推動兩地「優勢互補、互利共贏」的發展模式,促進兩地經濟的進一步發展。

陳五一感謝中總負責人的接待後說,湖北省在「一帶一路」和「長江經濟帶」的戰略規劃中,有極大的發展潛力,鄂澳兩地企業在加強旅遊業、會展業發展的同時,亦可加強其他產業的合作。今次到訪中總主要目的是介紹湖北省於十一月十九在澳門舉辦「二零一五鄂澳經貿合作聚餐會」,希望在澳舉辦期間得到中總支持,組織本澳工商界參與。

會晤中,雙方還就相關話題交換了意見,氣氛融合。

到訪中總的還有湖北省商務廳投資促進處副調研員季珣,湖北省人民政府辦公廳總值班室主任科員羅婕,湖北省商務廳投資促進處主任科員陳偉,湖北省商務廳外資管理處主任科員李華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