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新加坡出席新加坡中華總商會成立一百一十周年會慶活動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16年09月26日
  • 580eb85da4e48
  • 580eb85e23028
  • 580eb86062f98
  • 580eb86627808

應新加坡中華總商會邀請,澳門中華總商會會長馬有禮率領代表團一行於九月二十一日至二十四日赴新加坡出席新加坡中華總商會成立一百一十周年會慶活動。

二十三日晚,澳門中華總商會代表團一行出席了新加坡中總以「新里程 新篇章」為題的一百一十周年會慶千人盛宴。新加坡總理李顯龍與七位部長、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陳曉東等親臨盛會;李顯龍在致詞中讚揚新加坡中總百年來為新加坡所作的貢獻。既致力維護華商華社的利益,更不遺餘力地栽培了各行各業以及社區的領袖。李顯龍還建議該會結合不同群體、匯集各方資源,通過各種管道讓華商到中國發展,創造雙贏局面。新加坡中總會長蔡其生在致詞中表示,新加坡中總在面對社會科技創新漸流中,與政府部門和商團會員一起,推動行業轉型,並堅持創會宗旨、與時俱進,團結各行業的人士、盡心盡力地促進國家經濟發展和社會的和諧穩定。馬有禮認為他們的內容都很值得借鏡,澳中總定當致力配合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並會充份發揮工商界角色,把澳門建設得更好、更和諧。

澳門中華總商會代表團在新加坡期間,還參觀和拜訪了中國銀行新加坡分行,受到該行行長邱智坤、副行長胡新泉、林潤棠等熱烈歡迎和宴請。會面期間,馬有禮等詳細向新加坡中行了解了該行的各項金融服務;以及新加坡在金融業人才培訓方面的資訊,收獲良多。與此同時,馬有禮和代表團成員在多個不同場合都與赴會的各地華商溝通交流,並向他們推介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近十七年的經濟成就和社會和諧局面,歡迎他們來澳參觀考察。

出席新加坡中華總商會一百周年會慶的澳門中華總商會代表團團員有余健楚、何富強、顏婉明、周淑儀、劉澤光、梁慶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