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李龍熙來訪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16年08月08日
580ebdfee66b8

吉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李龍熙一行五人於八月八日上午訪問澳門中華總商會,受到該會副理事長賀定一、余健楚、黃國勝、何富強,會務顧問梁顯達,秘書長區榮智等的熱情接待。

賀定一對李龍熙一行來訪表示歡迎,並詳細介紹了中總和澳門的概況。中總是本澳具代表性的工商界社團,已有一百零三年歷史,會員基本上涵蓋本澳各行各業。她說,中總致力推動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冀加強澳門與吉林省合作,促進兩地經濟的進一步發展,為澳門加快構建成為「世界旅遊休閒中心」和「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作出努力和貢獻。

李龍熙感謝中總負責人的接待後說,中總是本澳具代表性的工商社團,在建設澳門經濟、團結工商界和保持社會穩定,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他說,近年吉林省經濟面對下行壓力,前兩年經濟未達全國經濟GDP增長的平均水平,但經過省政府和市民的共同努力下,今年上半年的GDP增長為百分之六點七。展望未來,吉林省在中央支持下,將堅決破除體制機制障礙,積極發現和培育市場,推動東北老工業基地發展。他期望中總日後組團訪問吉林省,進一步了解吉林省的營商環境,並推動澳門工商界在吉林省投資發展,加快建設吉林省經濟發展。

會晤時雙方還就相關話題交換了意見,氣氛融洽;雙方並互致紀念品和合照留念。

隨後中總假聯邦大酒樓設午宴招待李龍熙一行。中總會長馬有禮因有公務未克接待李龍熙一行到訪中總,及後在宴會期間與李龍熙一行會晤。

到訪中總的還有吉林省人民政府外事(僑務)辦公室主任王志偉,吉林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馬馳,吉林省人民政府外事(僑務)辦公室主港澳工作(僑政)處處長王春艷、主任科員楊德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