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待環境保護局局長譚偉文一行八人來訪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17年01月12日
588829f5b7fc0

【    】環境保護局局長譚偉文一行八人於一月十二日上午十一時半訪問澳門中華總商會,受到該會副理事長余健楚、何佩芬,會務顧問梁顯達,常務理事黃珮琳、黃仁民,理事陳振豪、崔銘文、盧國強,秘書長區榮智等的熱情接待。

譚偉文對中總的接待表示感謝後,介紹了今年環保局的主要工作及食肆採用新型過濾式油煙處理設備的好處。他說,環保局將持續對廣大居民特別是學生進行環保教育工作,宣傳從源頭減廢,增強居民環保意識,減少廢棄物的增長速度。環保局希望先向工商界尤其是酒店方面推動企業減少產生廚餘,並考慮在較大的屋苑,為住戶增添回收廚餘的途徑。他希望中總可多向屬下的餐飲業會員,宣傳廚餘回收、新型過濾式油煙處理設備等方面訊息,共同努力把澳門構建成綠色城市。

余健楚在講話中指出,澳門作為旅遊城市,每年接待超過三千萬的旅客,每日處理的廢棄物數量很大,政府從源頭減廢的政策是正確的,尤其是加強青年、學生的教育,但有必要考慮一些獎勵措施和立法規管,以達到更好的效果。中總願配合政府的環保政策,並適時地向會員宣傳推廣有關環保政策和措施。

會晤時,雙方還就廢舊電池收集、廢物回收處理、膠袋徵費等話題交換意見,氣氛融洽。

隨後,雙方合照留念。

到訪中總的還有環境保護局副局長葉擴林,環保基建管理中心主任陳國浩,環境宣傳教育合作廳廳長楊健思,環境污染防治處處長陳美寶,環境宣傳教育處處長阮燕蓮,環保基建管理中心職務主管洪進財,高級技術員黃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