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待澳門保險公會會長姜宜道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17年02月14日
58a3b0ca04fb0

澳門保險公會會長姜宜道一行六人於2月14日下午到訪澳門中華總商會,受到該會會長馬有禮,副理事長賀定一、余健楚,常務理事蔡少堅,理事廖玉麟、洪華,秘書長區榮智等的熱情接待。

馬有禮對澳門保險公會來訪表示歡迎。他說,中總是工商界的大家庭,致力為工商界服務,爭取合法權益。馬有禮指出,澳門在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今年的整體經濟發展還是有不少的發展空間的,然而在促進本地發展同時,更要加強與珠海、橫琴等區域合作。澳門現正推動特色金融發展,上海金融業的人才培訓、法律、法規、IT建設等都十分值得澳門學習。

姜宜道感謝中總負責人的接待後說,去年整個保險市場的賠付情況正常,唯面對經濟調整及市場總量偏小等情況,再加上高管人才的缺乏,都影響了澳門保險業的發展。姜宜道表示,澳門IT基礎建設、交通配套及部份行政效率相對落後,政府宜及早加以改善,以優化澳門營商環境,吸引更多投資者來澳投資。

會晤時,雙方還就澳門人力資源、人才輸入等相關話題交換了意見,氣氛融洽。

隨後,雙方合照留念。

到訪中總的還有澳門保險公會副會長馬竹豪、羅錦其,理事王柏煒、張明輝,秘書譚詠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