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總青委會拜訪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副主任薛曉峰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17年02月23日
58e1ac2386088

澳門中華總商會青年委員會主任莫志偉一行十四人於二月二十三日拜訪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副主任薛曉峰,介紹中總青委會近期會務工作和慶祝成立四十周年的會慶活動的籌備事宜。

莫志偉感謝中聯辦領導百忙之中抽空接見,並報告了近期中總青委會的會務工作及慶祝成立四十周年的系列活動。他說,中總青委會是中總下設的一個工作委員會,是本澳社團中首個青年委員會的團體,現有成員二百零二人,主要來自各行各業的青年工商界和企業的中高層管理人員。今年是中總青委會成立四十周年的喜慶日子,該會將籌辦一系列的慶祝活動,包括:於三月二十至二十一日組團赴廣東考察;於四月一至九日舉辦成立四十周年圖片展;於四月二十五日舉辦「亞太青年創新創業論壇」及成立四十周年晚宴。期望通過上述活動,發揮橋樑作用,並藉此慶祝中總青委會成立四十周年,促進本澳青創、文創的發展,以及推動內地和澳門青年進一步的溝通交流。

王志民在會晤中指出,中總青委會是「愛國愛澳」的青年核心力量,成員都是青年才俊,今後要在前輩們打下的良好基礎上,繼續奮發有為,為澳門「一國兩制」事業後繼有人而努力,不斷鞏固提升「一國兩制」成功實踐的良好發展態勢,為澳門的發展、國家的進步、民族的復興做出新的貢獻。

薛曉峰對中總青委會提出三點希望:一是「愛國愛澳」傳承者。要堅守和弘揚澳門核心價值和精神,牢牢把握「一國兩制」的根本宗旨,積極弘揚以「愛國愛澳、包容共濟、務實進取」為核心內涵的「澳門精神」;二是培養、匯聚人才。希望中總青委會在人才培養方面再接再厲,培養更多人才,進一步凝聚團結青年工商界,繼續在本澳青年社團裡起著示範引領的作用;三是經濟適度多元的開拓者。本澳經濟適度多元發展是必走之路,再難也要走,中總青委會應在這方面多作貢獻。

出席接待的還有中聯辦協調部部長傅鐵生,處長余向軍。出席拜訪的還有中總青委會副主任何小敏、盧俊宇、余昇、吳文慧、馬志達、顏奕萍、姚嘉聰,常務委員黃淑筠、高基宏、賀培正、吳海峰、黃舒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