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巴基斯坦大使孫衛東於五月十八日來澳作了題為《南亞形勢、中巴關系和“一帶一路”》的外交演講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17年05月19日
  • 591fa12d65a90
  • 591fa12f704e0

《    》應本會邀請,中國駐巴基斯坦大使孫衛東於五月十八日來澳作了題為《南亞形勢、中巴關系和“一帶一路”》的外交演講,本會及澳門婦女聯合總會、澳門歸僑總會、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澳門中華教育會等特區主要社團代表、中資企業代表等140餘人出席。

  馬有禮會長在致辭中表示,習近平主席提出“一帶一路”倡議以來,澳門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包括中華總商會在內的工商界一直認真研究並積極參與和助力“一帶一路”建設,從中切實發揮、有效鞏固澳門獨特優勢,藉以更好地融入國家總體發展佈局。日前,國家在北京舉辦“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來自一百多個國家的各界嘉賓齊聚北京,共商“一帶一路”建設合作大計,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充分體現到“一帶一路”倡議是區域合作、發展與增長的典範,為全球經濟增長與國際合作貢獻了新模式。

孫大使介紹了中巴關系的歷史和現狀、中國和南亞關系、“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成果,闡述了建設中巴經濟走廊的戰略意義和有關務實合作項目的推進情況。孫大使表示,中巴友誼歷史悠久、深入人心,雙方始終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始終尊重雙方根據本國國情選擇的發展道路,兩國之間是全天候戰略合作夥伴關系,中巴關系將繼續走在國家間關系的前列,在中國周邊外交中發揮先鋒和示範作用。中巴經濟走廊是一個內涵豐富、領域寬廣的合作架構,同時是建設“一帶一路”的試驗田、引領務實合作的火車頭、兩國各領域合作的倍增器。中巴雙方在推進走廊建設過程中,始終平等相待,堅持共商、共建、共享,通過經濟走廊建設實現互利共贏,共同發展。孫大使指出,走廊建設覆蓋全巴,惠及巴全體民眾,也將有力促進本地區聯通,造福各國人民。

  聽眾紛紛表示,孫大使的講座內容豐富、生動精彩,加深了他們對中巴關系、“一帶一路”倡議和國家外交政策的了解,有助於拓寬國際視野,希望中總及外交公署更多舉辦類似活動。

  出席演講會的還有中總會董鄭志強,副理事長余健楚、黃國勝、李志忠、盧德華、何佩芬、何富強,副監事長陳少雄,會務顧問梁顯達,中總理監事及各界人士共140人。

  孫大使於17日抵達澳門,葉大波特派員在公署會見了孫衛東大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