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副市長趙海山一行來訪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17年05月19日
591fa852ce0e0

天津市副市長趙海山一行六人於五月十九日下午訪問澳門中華總商會,受到該會會長馬有禮,副理事長余健楚、黃國勝,常務理事徐達明,理事洪華,秘書長區榮智等的熱情接待。

馬有禮對趙海山一行來訪表示歡迎,並詳細介紹了中總和澳門的概況。他說,中總是本澳具代表性的工商界社團,已有一百零四年歷史,會員基本涵蓋本澳各行各業。澳門回歸祖國後,得到中央政府的全力支持,澳門特區政府和全澳居民共同努力下,使澳門在政治、經濟、文教等領域都得到快速的發展。國家給予澳門「一中心」、「一平台」的發展定位,並把澳門納入國家「一帶一路」戰略,將有助加強澳門與葡語國家合作的平台作用。天津市可借助澳門的葡語平台功能,加強與葡語國家開展商貿往來和經濟合作,推動澳門與天津的經濟進一步發展。

趙海山感謝中總負責人的接待後說,自改革開放以來,天津發生了巨大變化,經濟發展形勢踏上新台階,在新的發展形勢下,雖然面對較大的經濟下行壓力,但天津經濟增長速度仍高於全國平均水平。他說,京津冀協同發展是一個重大國家戰略,戰略的核心是有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天津能參與其中將獲得巨大機遇,京津冀三地將依靠政治、經濟、文化等一系列資源共享,實現發展紅利,共創多贏。今後希望通過天津與澳門的合作,共同推動兩地在社會、經濟各項領域的進一步發展。

會晤時,雙方還就相關話題交換了意見,氣氛融洽。

隨後,雙方互致紀念品及合照留念。

到訪中總的還有天津市人民政府港澳工作辦公室副主任趙劍岭,天津市商務委員會副巡視員高麗娟,天津市人民政府僑務辦公室副巡視員李華生,天津市人民政府港澳工作辦公室處長李文元,天津市人民政府辦公廳幹部張鉞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