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待公共行政改革諮詢委員會的政策諮詢與互動小組協調員黃顯輝一行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17年06月30日
5955b31d1a5e0

公共行政改革諮詢委員會的政策諮詢與互動小組協調員黃顯輝一行十人於六月二十九日下午到訪澳門中華總商會策略研究委員會,受到該委員會主任馬志毅,副主任黃珮琳、霍麗斯、黃仁民、謝思訓,委員黃若禮、林中賢、何威威、林英培、梁穎秀、許樂敏、盧國強,中總秘書長區榮智等的熱情接待。

黃顯輝感謝中總策研會的接待。他說,公共行政改革諮詢委員會宗旨是就政府制訂公共行政改革的政策提供意見。諮詢委員會下設政策諮詢與互動小組及政策研究與評估小組兩個專題小組,透過社會諮詢意見的收集及研究與評估的互動配合,為政策制訂提供意見。今次訪問中總策研會希望聽取工商界在辦理各類政府行政手續過程中對簡化程序和服務手續電子化等方面的意見,以便諮詢委員會吸納意見後,轉交予相關政府部門,推動政府政務和經濟的進一步發展。

馬志毅對黃顯輝一行來訪表示歡迎,並詳細介紹了中總策研會的情況。他說,澳門特區政府推動電子政務具有迫切性,參考鄰近大灣區各市經驗,電子政務將有助提高公共行政效率,提升跨部門合作的協調性,達至便民利商的作用。澳門正努力建設智慧城市,如何有效使用各部門的數據資料,集中創建中央數據,供各政府部門和市民使用,當中涉及個人資料問題,但相信中央數據庫將大大提升電子政務的效率及智慧城市的建設。

會上,雙方還就培養政治人才、一站式服務發牌制度、會展業、物業管理業等話題交換了意見。

到訪中總策研會的還有保安司司長辦公室顧問沈頌年,行政公職局副局長曹錦俊,公共行政改革諮詢委員會副秘書長王頴中,澳門青年聯合會會長莫志偉,澳門婦女聯合總會秘書長庄玲玲,公共行政改革諮詢委員會秘書處林婷婷、梁佩琼、黃海虹、江沛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