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政協副主席姜新文一行六人來訪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17年07月21日
59755d1847950

山西省政協副主席姜新文一行六人在澳門山西經貿聯誼促進會會長陸惠德等的陪同下,於七月二十一日到訪澳門中華總商會,受到該會理事長高開賢,副理事長何佩芬,常務理事何海明,理事凌世豪、洪華,秘書長區榮智等的熱情接待。

高開賢對姜新文一行來訪表示歡迎,並詳細介紹了中總和澳門的基本情況。中總是本澳具代表性的工商社團,成立於一九一三年,已有一百零四年的歷史,會員基本上涵蓋本澳各行各業。澳門回歸前,由於當時社會以華人為主,中總作為民間社團,積極擔當起政府與市民之間的溝通橋樑,更為澳門的順利回歸,做了大量的工作,並得到社會各界的肯定。回歸以後,得到中央政府大力支持,澳門各項民生事業快速發展,居民生活水平持續提高,社會和諧穩定。他說,山西資源豐富,與澳門旅遊業合作前景廣濶,以及與葡語國家有較大的互補性,通過加強兩地的合作,有助推動澳門與山西的經濟發展。

姜新文對中總的接待表示感謝後說,近年山西借助煤礦業的大力發展,經濟取得很大的進步,但是,對環境產生污染的影響,也使到山西需要調整經濟結構,解決一煤獨大的產業格局,必須加快其他產業發展。姜新文希望山西加強與澳門合作,尤其是在旅遊業、文化創意產業等領域上進行「優勢互補、互利共贏」,並誠邀中總日後組團訪問山西,加強晉澳的合作發展。

會晤中,雙方還就相關話題交換了意見,氣氛融洽。

隨後,雙方互致紀念品及合照留念。

到訪中總的還有山西省政協港澳台僑和外事委員會主任馬天榮、副主任高斌旗,辦公室主任樊瑾、副主任武海燕,秘書袁焱;陪同到訪的還有澳門山西經貿聯誼促進會執行副會長丁國,理事長管小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