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待湖北省商務廳副廳長黃謀宏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18年06月29日
5b3ed8cfa053f

【    】湖北省商務廳副廳長黃謀宏於六月二十九日下午到訪澳門中華總商會,受到該會副理事長黃國勝,常務理事黃永謙、凌世威,理事黃義滿、林卓華、郭棟舉、何國鋒、梁仕友、劉澤霖等的熱情接待。

黃國勝對黃謀宏一行來訪表示歡迎並詳細介紹了澳門和中總的情況。他說,中總是本澳具代表的工商社團,已有一百零五年歷史,會員包括個人會員、商號會員和團體會員,基本涵蓋本澳各行各業。中總積極推動澳門融入粵港澳大灣區發展,以及助力國家「一帶一路」,並藉此加強澳門與葡語國家合作的平台作用。湖北是資源、人才和教育大省,創新科研能力具有領先水平,期望澳門與湖北繼續加強交流合作,推動兩地經濟的進一步發展。

黃謀宏感謝中總負責人的接待後說,湖北武漢具有區位優勢,是交通樞紐,四小時能到達北京、上海、成都、珠海等大城市。隨著對外交通的進一步發展,有助促進湖北與不同城市的交往,其中澳門更是湖北重點合作的城市之一,兩地有廣濶合作空間,通過互相進一步交往,並抓住「一帶一路」的發展機遇,加強鄂澳經貿往來和經濟發展。

會晤中,雙方還就相關話題交換了意見,氣氛融洽。

隨後,雙方合照留念。

到訪中總的還有湖北省商務廳投資促進處副處長陳冠蘭、副處長鄧倩、調研員何佳碩,湖北省外僑辦主任科員顧鋒,企業代表胡紅平、張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