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工業總會主席郭振華一行來訪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18年07月13日
5b4c634716ffb

【    】香港工業總會主席郭振華一行七人於七月十三日上午訪問澳門中華總商會,受到該會會長馬有禮,副理事長馬志毅、何佩芬,會務顧問梁顯達,常務理事霍麗斯、許樂敏、蔡明威、張健中,理事陳維熾,秘書長區榮智等的熱情接待。

郭振華對中總的接待表示感謝後說,港澳兩地關係密切,粵港澳大灣區將進一步推動兩地合作發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近年,隨着國際市場和經營環境的轉變,加上中美貿易戰不斷升溫,港商在珠三角投資設廠數量,已從十多年前高峰期的八萬多家,大大回落至今約三萬多家,並多數由低增值產業作出轉型,轉為高增值、創新科技等方向經營發展。該會希望加強與中總合作,特別是為青年人創設條件到大灣區發展,為粵港澳三地經濟融合發展注入新動力。郭振華誠邀中總參加由該會於十二月十日在珠海舉辦的「第十七屆粵港澳大灣區工商界合作交流會」。

馬有禮對郭振華一行來訪表示歡迎。他說,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即將出台,將有助全面推進內地與港澳互利合作。中總作為工商界組織,十分重視大灣區建設,並成立了專責委員會跟進,將配合政府相關政策,推動工商界積極參與大灣區建設。馬有禮說,港澳兩個特區在國家的大力支持下,發揮「一國兩制」獨特優勢,大灣區發展將為港澳帶來更多機遇,作為港澳兩地的商會和工商界應携手合作,共謀發展,為國家繁榮、港澳特區共同進步而作出新的貢獻。

馬志毅表示,澳門要在大灣區建設中發揮自身優勢,做好精準聯繫人角色,發揮好中葡平台、與東南亞國家關係密切等方面的優勢,促進三地人流、物流、資金流和訊息流的發展,助力大灣區建設和推動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

會晤時,雙方還就創新科技、青年創業、人才培養等話題交換了意見,氣氛融合。

到訪中總的還有香港工業總會副主席及珠三角工業協會主席葉中賢,香港工業總會總裁何健華,珠三角工業協會珠海分部副主席梁偉強,珠三角工業協會秘書長張潤冰、經理余杏欣,香港工業總會深圳辦事處首席代表文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