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待廣西黨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徐紹川來訪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18年05月31日
5b553d16e4fe1

廣西黨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徐紹川在澳門廣西社團聯合總會會長徐家頴的陪同下,一行八人於五月三十一日上午到訪澳門中華總商會,受到該會會長馬有禮,副理事長賀定一、余健楚、黃國勝、何佩芬、徐達明,會務顧問梁顯達,副秘書長梁慶華等的熱情接待。

馬有禮對徐紹川一行來訪表示歡迎後說,澳門回歸祖國後,受到國家的關愛和大力支持,社會經濟發展迅速,現時澳門正努力建設「一中心、一平台」,並積極參與國家「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澳門與廣西地緣相近,合作前景十分廣濶,加上廣西是內地面向東盟國家的重要窗口,加強澳門與廣西的合作,有助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

徐紹川對中總接待表示感謝。他說,近年來,廣西深入貫徹中央賦予的構建面向東盟的國際大通道、打造西南中南地區開放發展新的戰略支點、形成「一帶一路」有機銜接重要門戶的「三大定位」新使命,並取得了良好效果。他誠邀中總組團訪問廣西,通過實地考察和交流,加強認識廣西投資環境,尋找合適的投資項目,有助推動兩地進一步合作發展。

會晤中,雙方還就相關話題交換了意見,氣氛融合。

隨後,雙方互致紀念品及合照留念。

到訪中總的還有廣西壯族自治區投資促進局局長楊春庭,廣西壯族自治區發展改革委黨組成員龐湟,廣西壯族自治區港澳辦副主任宋海軍,廣西壯族自治區扶貧辦總經濟師黃燦濱,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統戰部部務委員覃定堅、港澳台海外處副處長鍾波、非公有制經濟發展處副處長唐臻文;陪同到訪的還有澳門廣西社團聯合總會理事長張健中、副理事長許樂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