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待澳門科學發展基金主席馬志毅一行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18年05月11日
5b553f750b8e0

澳門科學發展基金主席馬志毅一行五人於五月十一日下午到訪澳門中華總商會,受到該會理事長高開賢,常務理事黃珮琳、黃仁民、蔡明威,理事盧國強、黃淑筠,秘書長區榮智等的熱情接待。

馬志毅對中總接待表示感謝後說,特區政府將對「澳門智慧城市發展策略及重點領域建設諮詢文本」進行公開諮詢,聽取公眾及社會各界意見。近年來隨著社會不斷發展,政府十分重視智慧城市發展,更在去年與阿里巴巴集團簽署《構建智慧城市戰略合作框架協議》,推進政府專有雲計算中心及應用大數據技術項目的建設,加快澳門智慧城市基礎設施的發展步伐。馬志毅表示,澳門發展智慧城市需要把握兩大根本原則,一是以人為本,二是促進城市的可持續發展。期望諮詢文本公開諮詢時,各界給予寶貴意見,共同為澳門建設成為以人為本、可持續發展的智慧城市貢獻力量。

高開賢對馬志毅一行來訪表示歡迎。他說,近年特區政府的施政報告都對建設智慧城市提出了明確要求,這說明了發展智慧城市具有實際需要,也是必須發展的。智慧城市以科技創新為動力,有助提升政府施政效率、營商環境、居民生活環境、旅客優質旅遊體驗等方面,從而促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以及「一中心、一平台」的發展。中總作為工商界的大家庭,願配合政府發展智慧城市的政策,為澳門建設成為宜居、宜業、宜行丶宜遊、宜樂的智慧城市作出努力。

會晤中,雙方還就政府跨部門合作、移動支付、智慧交通、全城WIFI、人才培養等話題交換了意見,氣氛融合。

隨後,雙方合照留念。

到訪中總的還有科學發展基金委員陳允熙,高級經理林振誠,高級技術員謝偉明、徐艷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