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政協副主席張健一行來訪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18年10月22日
5bdcfaf8bedb6

湖南省政協副主席張健一行十人於10月22日訪問澳門中華總商會,受到該會會長馬有禮,副理事長黃國勝,常務理事黃珮珊、凌世威,理事凌世豪、林卓華、羅啟中,副秘書長梁慶華等熱情接待。

馬有禮對張健來訪表示歡迎後,並詳細介紹了中總和澳門的情況。他說,澳門回歸祖國近十九年,在國家的大力支持下,兩任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帶領全體澳門居民團結奮鬥,應對各種困難和挑戰,經濟穩健發展,社會安定祥和,民生綜合水平穩步提升。中總將積極配合特區政府的政策,加快「一中心,一平台」的建設,做好融入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的準備,借此助力各項國家發展戰略。現時湖南發展正呈良好發展態勢,為推動兩地進一步合作發展,應加強雙方合作,共同推動澳門與湖南的經濟發展。

張健對中總的接待表示感謝,並稱通過介紹令他們對澳門社會、經濟、文化等方面有了更進一步的深入認識。湖南人口達七千多萬,是珠三角和長三角的交通輸杻,地緣與澳門相近,當中有不少的澳門企業赴湖南投資,顯示出湖南與澳門的經貿往來已有一定的基礎。在深化兩地合作的過程中,可加強在旅遊業、服務業等領域上進行「優勢互補、互利共贏」,共創雙贏。

會晤時,雙方還就相關話題交換了意見,氣氛融洽。

隨後,雙方互致紀念品及合照留念。

到訪中總的還有長沙市政協副主席彭繼球,湘潭市人大副主任顏集成,珠洲市工商聯黨組書記、副主席王堅,湖南省工商聯辦公室主任陳夕林,湖南省工商聯常委汪崢嶸,湖南省青海商會會長金卉;陪同到訪的還有澳門湖南聯誼總會理事長葉驚濤,澳門湖南商會副理事長曹霜、副秘書長朱樂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