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人大常委、中國工程院院士、北京九三王選關懷基金會副理事長叢斌一行來訪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18年11月14日
5bf446b6a7d8c

全國人大常委、中國工程院院士、北京九三王選關懷基金會副理事長叢斌一行五人於11月14日下午到訪澳門中華總商會,受到該會會長馬有禮,副理事長賀定一、余健楚、徐達明,秘書長區榮智等的熱情接待。

馬有禮對叢斌一行來訪表示歡迎後介紹了中總和澳門的情況。他說,今年是國家改革開放四十周年,澳門在參與改革開放的過程中,既對國家發展作出了應有貢獻,也帶動了澳門自身發展。日前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京接見港澳各界慶祝國家改革開放四十周年訪問團時提出四點希望。四點希望對今後澳門發展有著重要的指導和引領作用。中總將積極配合特區政府的政策,推動工商界參與「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乘搭祖國發展快車,分享發展帶來的機遇和紅利、共享榮光。

叢斌感謝中總負責人的接待後說,基金會在九三學社中央及各級社組織的大力支持下,通過相關資助及公益活動,宣導社會關愛,促進社會和諧。基金會積極參與國家的扶貧工作,對貧困地區因病殘致貧的家庭提供醫療服務,例如為先天性心臟病兒童、白內障、腦癱病兒童的家庭提供治病專案。今次訪澳希望加強與澳門社會的聯繫,共同為國家公益慈善和扶貧工作貢獻力量。

會晤中,雙方還就相關話題交換了意見,氣氛融洽。

隨後,雙方互致紀念品及合照留念。

到訪中總的還有九三學社中央委員會社會服務部部長、王選基金會理事徐國權,王選基金會理事陳克文、張紅喜、朱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