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中華總商會青年委員會、澳門中華青年工商聯會合辦的「澳門青年赴泰國考察團」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18年11月20日
  • 5bf447cbc65d4
  • 5bf447cd632ea

澳門中華總商會青年委員會、澳門中華青年工商聯會合辦的「澳門青年赴泰國考察團」一行十九人由中總青委會主任馬志達擔任團長,中央駐澳聯絡辦協調部副處長馮明才擔任顧問,副團長有中華青年工商聯會理事長余昇,中總青委會副主任盧德忠、吳文慧。行程包括拜訪中國駐泰國大使館、泰國中華總商會青年部、泰國華人青年商會,並考察了當地企業One Start One Stop Investment Center、The Curve、Terminal 21。

考察團拜訪中國駐泰國大使館時,獲參贊兼總領事李春林的親切接見。李春林表示,中泰兩國有很深厚的歷史淵源,泰國是很包容的社會,總人口約六千萬,華人血統約佔三分之一,華人為泰國社會經濟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泰國已連續多年成為中國遊客的首選旅遊目的地,二零一七年有九百八十萬中國遊客到泰國旅遊,預計今年將突破一千萬。近年,國家提出「一帶一路」戰略,泰國作為「一帶一路」沿線重要國家作出了積極回應。同時,也吸引了越來越多的中國企業前來泰國開展業務,如:中信、華為、中鐵、阿里巴巴、京東等。泰國的投資環境非常好,考察團訪泰對促進中泰交流,加強中泰合作等起著積極的促進作用,並歡迎澳門青年工商界赴泰投資興業,為兩地合作發展作更大的貢獻。

中總青委會主任馬志達表示,今年是國家改革開放四十周年,是中華民族和新中國歷史上令人難忘的很不平凡的四十年。事實上,澳門在參與改革開放四十年的過程中,既對國家發展作出了應有的貢獻,同時也帶動了澳門自身發展。為配合國家「一帶一路」戰略,今年五月行政長官崔世安率團訪問柬埔寨和泰國,加強了泰國與澳門在經貿、旅遊、傳統醫藥等的合作。期間,泰國中總和澳門中總簽訂了「進一步加強合作協議」,對兩地商會合作拓展機遇起著促進作用。因此,作為澳門青年工商界亦希望配合特區政府的施政方針,加強泰國與澳門的青年合作,以及進一步了解泰國的營商環境和產業發展,推動青年工商界「走出去」,助力國家「一帶一路」戰略發展。

中華青年工商聯會理事長余昇表示,考察團此行讓團員們進一步了解在「一帶一路」國策推動下我國與泰國在政治、經濟等領域的合作情況。現時澳門正加快構建成為「世界旅遊休閒中心」和「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泰國與澳門的互補性強,應加強兩地的合作和發展,尤其是在旅遊業、會展業等領域上進行「優勢互補、互利共贏」,共同推進兩地的經濟發展。

考察團成員還有孫耀宗、黃舒翔、招志生、黎汝輝、胡玉沛、黃子悠、利漢瑋、胡景樺、李湘漪、郭嘉雯、馮文滔、盧翠瑩、盧樹棟、黃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