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工商銀行(澳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姜壹盛一行八人來訪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19年02月25日
5c7c8cea47498

中國工商銀行(澳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姜壹盛一行八人於2月25日下午到訪澳門中華總商會,受到該會會長馬有禮,副理事長崔煜林、崔世平、林金城、余健楚、黃國勝、盧德華、劉藝良、何佩芬,青委會主任馬志達,秘書長區榮智等的熱情接待。

馬有禮對姜壹盛一行來訪表示歡迎後說,近日《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正式出台,當中明確了澳門作為四大中心城市之一,支持澳門建設成為「一中心、一平台、兩基地」,促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可持續發展;在培育壯大戰略性新興產業方面,提到了支持澳門發展特色金融業務,工商銀行是四大國有銀行之一,資產規模全球第一,具有豐富資源和先進管理經驗,在粵港澳三地網點多,相信工銀澳門推動澳門金融業進一步發展將起到積極作用,中總願與工銀澳門共同合作,為大灣區建設作出努力和貢獻。

姜壹盛感謝澳門中總負責人的熱情接待。他說,工銀澳門由原誠興銀行與原中國工商銀行澳門分行兩機構整合成立,今年是工銀澳門整合成立十周年,成立至今得到了社會各界包括中總的支持和關愛,使業務得到較快發展。近年工銀澳門不斷深化本地化經營和多元化佈局,並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進一步挖掘澳門獨特平台作用,包括借助澳門與葡語國家的平台優勢,推動澳門特色金融發展,為澳門社會穩定和經濟多元,以及金融生態可持續健康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會晤中,雙方還就相關話題交換了意見,氣氛融洽。

隨後,雙方合照留念。

到訪中總的還有中國工商銀行(澳門)股份有限公司行政總裁徐克恩,副行政總裁陳錦聯、鄭凱,辦公室主任吳志剛,公司業務部一部總經理陳啟宗和市場部主管林毓霞,零售業務部總經理羅成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