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總青委會舉辦《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介紹會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19年03月25日
5ca17c111e848

澳門中華總商會青年委員會於三月二十五日在會址舉辦《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介紹會,邀請了廣東省政協常委楊道匡蒞臨介紹。出席的有中總青委會主任馬志達,副主任余昇、李居仁、盧德忠、譚繼祖、吳文慧、吳海峰、顏奕萍、高基宏、黃子冠等六十人。

楊道匡在會上詳細了介紹粵港澳大灣區的背景及發展規劃綱要的內容。粵港澳大灣區對比國際灣區,最大不同的是粵港澳大灣區是一個國家、兩種制度、三個關稅區及貨幣,這是大灣區建設的優勢 ,亦是挑戰所在,如何使三地人流、物流、資金流和信息流順暢流通,需要制度創新及突破。他說,廣東九市和港澳兩個特區共有十一個城市,好比是一隊足球隊,十一個城市必須團結一致,發揮各自獨特優勢、衷誠合作,才能加快大灣區的建設進程。澳門作為四個中心城市之一,以「一中心、一平台、一基地」的定位,必須緊抓大灣區機遇,在深化區域合作的同時,不斷增強發展動力和提升核心競爭力,更好地推進澳門融入大灣區的建設和發展。

馬志達感謝楊道匡蒞臨中總青委會介紹有關內容。他說,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為澳門未來發展帶來前所未有的機遇,社會各界都熱切期盼和積極響應,中總青委會是澳門社團裏第一個下設的青年委員會,將配合中總積極參與大灣區建設,並計劃今年組團到廣東考察,了解大灣區城市情況,並希望推動本地青年工商界到大灣區尋找商機、共創雙贏,助力大灣區建設。

會上,與會者還就科技創新走廊建設、人才培養等話題進行交流,氣氛熱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