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區發展促進會會長蕭頌銘、理事長陳德勝一行九人來訪中總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19年05月23日
5cf7396481b32

【      】城區發展促進會會長蕭頌銘、理事長陳德勝一行九人於五月二十三日到訪澳門中華總商會,受到該會會長馬有禮,副理事長余健楚、黃國勝、何佩芬、莫志偉,常務理事林燕妮、洪華,理事曾佐威,秘書長區榮智等的熱情接待。

蕭頌銘對中總的接待表示感謝後說,近兩年澳門分別遇到了兩場百年一遇的強烈颱風天鴿和山竹襲擊,加快建設舊區的防水排洪設施刻不容緩。有見及此,該會凝聚一群志同道合和熱愛澳門的人士為舊區發展出謀獻策,例如是推動政府落實興建內港防洪閘等設施,繼而是通過改善舊區整體環境,提升居民的生活質素,吸引旅客進入舊區,促進城區提質發展。

陳德勝表示,該會成立不到一年,但得到了社會各界的支持和關懷,會務發展順利,希望中總日後對該會多加支持和指導。該會組成義工隊定期到舊區宣傳,加強教育居民遇到強颱風時的應對方法,以及宣揚睦鄰和諧的重要性,共同群策群力做好應對颱風的工作。

馬有禮對城區發展促進會一行來訪表示歡迎,祝願該會會務興旺,並相信在該會同人的努力下,將有助舊城區發展,包括提升居民生活條件、改善營商環境等。近年澳門經濟的急促發展,使舊區與新區的差距越拉越大,但澳門長遠發展離不開舊區。中總一直以來十分關心舊區的營商環境和經濟發展,並積極配合特區政府相關政策,支持舊區活化和再發展。他希望通過該會發揮橋樑作用,為澳門構建成為宜居城市作出貢獻。

會晤時,雙方還就都市更新、發揮大廈業主會功能等話題交換了意見,氣氛融洽。

隨後,雙方合照留念。

到訪中總的還有城區發展促進會副會長李慧聰、何偉綱,副理事長李端琪,理事蔣斯雅、麥安迪、陳思進,秘書陸潔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