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中華總商會文康部辦《認識體檢 防患未然》講座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19年07月30日
  • 5d40ed387a120
  • 5d40ed39a7d8c

澳門中華總商會文康部為推動委員們關注自身健康,增加相關的醫學常識,於7月27日在鏡湖醫院霍英東博士醫療大樓荷花廳舉行《認識體檢 防患未然》講座。邀請鏡湖醫院健檢綜合科副主任林肇聰醫生擔任主講嘉賓,出席健康講座的有鏡湖醫院行政院長吳培娟,中總副理事長黃樹森,文康部部長陳志杰,副部長林偉濠、勞灼榮、崔家榮等。

陳志杰表示,社會物質越趨豐富和醫療水平不斷提升,令到人的壽命越來越長。而隨著澳門經濟的高速發展,市民對身體健康越加重視。健康檢查是預防醫學的一部分,其目的就是要防患於未然,有效的降低死亡率,避免太晚診斷所造成的遺憾。

講座中,林肇聰醫生透過深入淺出的手法,使與會者了解到體檢項目並非越多越好,而是應該是針對性的。體檢計劃通常視乎人生階段而定,多以性別、年齡、疾病劃分。並建議三十歲以上的成年人應定期進行身體檢查,特別是一些有家族病史的族群。林肇聰醫生表示,目前的體檢醫療設施已相當先進及便捷,對身體所造成的副作用日益減少,他呼籲市民要有防患未然的意識,及早為自己及家人制訂合適的體檢計劃。

林醫生並和與會者互動交流,解答了眾多有關PET-CT、MRI、X光檢查等對身體的影響、預防骨質疏鬆等問題,氣氛熱烈。大家均希望中總文康部日後能繼續多舉辦健康講座,讓大家能獲得更多的健康資訊,提升身體素質,為推動澳門成為一個健康城市而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