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任行政長官候選人、本會副會長賀一誠與中總同人聚會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19年08月11日
  • 5d52149534008
  • 5d521469e74af
  • 5d521490b9843
  • 5d52145ab9843
  • 5d521454804bc
  • 5d52143a74da1
  • 5d52149aae128
  • 5d5214a12c5f6

第五任行政長官候選人、本會副會長賀一誠與中總同人聚會

八月十日下午四時,澳門特別行政區第第五任行政長官候選人、本會副會長賀一誠蒞臨與澳門中華總商會同人聚會,出席的有競選辦代理人邱庭彪、主任崔煜林、副主任林香生;本會負責人包括會長馬有禮,副會長廖澤雲、傅建國、馮志強、何超瓊,理事長高開賢,副理事長賀定一、崔世平、林金城、余健楚、黃國勝、李志忠、劉藝良、盧德華、馬志毅、何佩芬、黃樹森、何富強、徐達明、何桂鈴、蕭志偉、葉兆佳,副監事長莫均益、梁安琪、陳少雄和會務顧問梁顯達、秘書長區榮智等二百五十人。

馬有禮在會上表示,本會再次邀請澳門特區第五任行政長官候選人、本會賀一誠副會長蒞臨與本會同人聚會,向各位介紹參選政綱,談談賀副會長若當選後的治澳理念和抱負;並聆聽大家的意見,匯聚集體智慧,共創澳門更美好的明天。

馬有禮指出,澳門回歸祖國二十年,全面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澳人治澳”和高度自治的方針,在中央政府大力支持,何厚鏵先生和崔世安先生兩任行政長官帶領社會各界同心協力,以及全澳居民共同努力下,實現了經濟騰飛和長足發展。今天,國家進入新時代,澳門作為國家的一部分,始終與國家“同呼吸、共命運、心連心”。我們很高興見到賀副會長勇挑重擔,參選第五任行政長官,可說是深慶得人、萬眾所望。

賀一誠介紹參選政網後,先後有十五位中總同人向賀副會長提問,他逐一作出回應;當中包括澳門發展定位、中小企的發展、青年創新創業、人力資源、舊區重建、粵港澳大灣區、住屋、行政效率、廉政善治、家庭友善政策等問題。

其中,工商界非常關心的人資短缺影響廣大中小商號營運的問題;賀一誠對此表示,現時本澳約有十九萬外僱,當中家傭近四萬人,而從事建築業的外僱佔比亦較多。日後新城A區需要興建大量房屋,倘改變現時的建築興建方式,改為使用組裝式建設,可減少建築業的外僱數量,將減下來的外僱數轉給中小商號,從而達至外僱總量不變,只是人員進行調節,是比較可行的辦法之一。

與會的中總同人們均希望賀副會長當選後,能幫助工商界解決一些窒礙經濟發展和優化營商環境等方面的問題,例如是法律滯後、人資短缺、人才不足等,令到工商界有更好的環境和空間發展經濟,助力澳門產業多元發展。與此同時,澳門面對著粵港澳大灣區和“一帶一路”建設的機遇,希望賀副會長當選行政長官能承先啟後,帶領澳門各界抓住這個難得的發展機遇,不斷豐富澳門發展內涵,促進產業多元發展,加快“一中心、一平台、一基地”的建設,助力澳門融入國家大局,並加快速度將澳門發展成為一個宜居、宜業、宜行、宜遊、宜樂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