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有禮對賀一誠高票當選為澳門特別行政區第五任行政長官候任人表示衷心祝賀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19年08月25日
5d639a7cef6a8

全國政協常委、澳門中華總商會會長馬有禮對賀一誠高票當選為澳門特別行政區第五任行政長官候任人表示衷心祝賀。

  馬有禮表示,這次選舉,充分體現了公平、公正、公開原則。充分表達對新一任行政長官和新一屆特區政府的施政期望,展示了澳門各界愛國愛澳、和衷共濟、共謀發展的優良傳統。這是全面貫徹 「一國兩制」、「澳人治澳」、高度自治方針的又一成功實踐和生動體現。 

  馬有禮指出,澳門回歸祖國二十年,全面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澳人治澳」和高度自治的方針,在中央政府大力支持,何厚鏵先生和崔世安先生兩任行政長官帶領社會各界同心協力,以及全澳居民共同努力下,實現了經濟騰飛和長足發展。今天,國家進入新時代,澳門作為國家的一部分,始終與國家「同呼吸、共命運、心連心」。我們很高興見到賀一誠高票當選第五任行政長官,可說是深慶得人、萬眾所望。馬有禮相信賀一誠獲中央任命並就職行政長官後,一定會團結帶領新一屆特區政府和廣大居民協同奮進、變革創新,把新時代的澳門建設得更加美好。澳門中華總商會將一如既往全力支持特區政府和行政長官依法施政。特別希望特區政府能幫助工商界解決一些窒礙經濟發展和優化營商環境等方面的問題,例如是法律滯後、人資短缺、人才不足等,令到工商界有更好的環境和空間發展經濟,助力澳門產業多元發展。與此同時,澳門面對著粵港澳大灣區和「一帶一路」建設的機遇,帶領澳門各界抓住這個難得的發展機遇,不斷豐富澳門發展內涵,促進產業多元發展,加快「一中心、一平台、一基地」的建設,助力澳門融入國家大局,並加快速度將澳門發展成為一個宜居、宜業、宜行、宜遊、宜樂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