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總婦委、青委參觀「慶祝新中國成立七十周年暨澳門回歸二十周年文獻特展」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19年10月09日
5d9fdaaecdbfe

澳門中華總商會青年委員會和婦女委員會在副理事長兼婦委會主任何佩芬的帶領下,一行二十人於十月九日下午參觀了由澳門中華總商會與澳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中國國家圖書館合辦的「慶祝新中國成立七十周年暨澳門回歸二十周年文獻特展」,前往參觀展覽的有中總青委會副主任余昇、崔天立和婦委會副主任霍麗斯、黃玉詩等。

何佩芬表示,今年是具有重要意義的一年,既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七十周年華誕,亦是澳門回歸祖國二十周年,藉著組織成員參觀「文獻特展」,進一步認識建國七十年歷史,特別是全面了解國家情況,深刻明白到今天國家發展得來的成績來之不易,要倍感珍惜,並要抓住時代賦予給澳門的機遇,推動「一國兩制」行穩致遠,以及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力量。

余昇表示,七十年來,經過全國人民的共同奮鬥,中華民族實現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向世界展示了一個又一個「中國奇跡」。他說,「文獻特展」展出一百件珍貴展品,讓參觀的青年全面了解國情,對培養青年愛國愛澳精神有著深刻的教育意義,從而使愛國愛澳信念得以傳承和弘揚。

參觀者均認為「文獻特展」內容豐富、具有意義,對國家和特區發展的驕人成績感到自豪。他們認為澳門要善用「一國」之本,「兩制」之利,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助力澳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以及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作出更大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