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待澳門廠商聯合會來訪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19年09月20日
5d9fdd26ab6ad

澳門廠商聯合會由會長崔煜林、理事長馮信堅及副會長賀定一帶領下一行九人於九月二十日到訪澳門中華總商會,獲本會會長馬有禮,理事長高開賢,副理事長崔世平、黃國勝、盧德華、何佩芬、黃樹森、徐達明、葉兆佳,會務顧問梁顯達及副秘書長梁慶華等熱情接待。

崔煜林對中總的接待表示感謝,並表示去年得到中華總商會及社會各界的支持復辦工展會,取一定的成效,今年正值是新中國成立七十周年、澳門回歸二十周年,以及是廠商會成立六十周年,在吸取去年的經驗,今年定於九月二十七至三十日假漁人碼頭會展中心舉辦“第六屆澳門工業展覽會”,今年的工展會重點以“工業創新產業多元”為主題,希望讓市民和年輕一代了解澳門工業發展的重要性以及未來發展的方向。

馮信堅、賀定一在會上指出,工展會與一般的展銷會不同,今年展位將以澳門製造、澳門品牌、澳門代理及葡語國家產品為的展銷外,最重要是設有澳門工業綜合館,館內有澳門工業惜日、現在及未來的元素,展示澳門的工業如何借助智能科技推動產業升級發展,同時更會展示澳門大學和澳門科技大學的科研及設計成果,今年澳門企業更與大學已有落地的產品投入市場,鼓勵產、學、研的進一步合作。智能生產已是大勢所趨,組織學生參觀,希望啟發他們對工業有新的想法,有助他們對未來的升學及就業有更多的選擇。

馬有禮歡迎廠商會負責人一行到訪,肯定工業在澳門經濟發展中所作出的貢獻,亦認為實業是經濟基礎,去年廠商會復辦工展會,重新讓社會大眾認識工業,具有重要義意。同時亦認為食品工業在澳門發展具有潛力,利用澳門產品優質認證計劃去有助推廣澳門食品。

高開賢表示,在生產方面,結合智能科技生產才能配合社會發展,而產、學、研是最容易應用在工業上,因此工業有許多可發展空間,配合大灣區的發展機遇,希望工展會能讓青年人對工業開放思維,利用青年人的創新思維,為工業帶來新的潮流。

會晤中,雙方還就相關話題交換了意見,氣氛融洽。

隨後,雙方合照留念。

到訪本會的還有澳門廠商聯合會副理事長王世民、黃若禮、甄瑞權、劉鳯玲、何漢輝及秘書長鄭倩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