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總會員雲南麗江、瀘沽湖五天遊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19年10月17日
5dafb261a7d8c

澳門中華總商會為豐富會員的文康活動,日前該會文康部特組織會員及家屬赴雲南麗江、瀘沽湖五天遊,安排遊覽了麗江千古情景區、玉水寨景區、黑龍潭景區、麗江古城、瀘沽湖旅遊景區、束河古鎮景區,並參加了摩梭篝火晚會,以及乘坐豬槽船環島遊覽里務比島。全團三十人在該會常務理事兼文康部部長陳志杰、監事劉少倫等率領下,於本月九日出發、十三日返澳。

十月九日,旅行團由珠海乘機抵麗江後,隨即遊覽了麗江千古情景區,以及觀賞了具有麗江千年文化歷史風情的歌舞演出,感受麗江之美。十日,團員們遊覽了玉水寨景區、黑龍潭景區、麗江古城。玉水寨是麗江古城河水主要源頭之一,並富有麗江東巴文化的傳承聖地和白沙細樂傳承基地及勒巴舞的傳承基地;黑龍潭水墨綠幽深,澄碧如玉;麗江古城是歷史悠久和文化燦爛的名城,也是中國罕見的保存相當完好的少數民族古鎮,也是我國僅有的以整座古城申報世界文化遺產獲得成功的兩座古縣城之一。

十月十一日,安排參觀瀘沽湖風景區,參加了摩梭篝火晚會,感受以典型的高原湖泊自然風光和獨特的摩梭母系民族文化形成的特色自然景觀和文化。十二日,團員們乘坐豬槽船環島遊覽了里務比島,隨後乘車返回麗江,參觀束河古鎮景區。麗江束河古鎮處於麗江風景區的核心部位,北接玉龍雪山,南連馬鞍、文筆,東南鄰象山、獅山,是遊覽麗江古城、麗江玉龍雪山、瀘沽湖、長江第一灣和三江並流風旅遊景區的樞紐點。十三日,團員們乘機到珠海經拱北回澳。

團員們對今次旅程安排均感滿意,表示通過五天的活動,感受到祖國錦秀山河的壯麗,加深了對中華文化的認識,並希望中總今後能多舉辦這類活動,既可加強會員間的聯繫和友誼,又可通過活動加深對國家發展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