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待廣西壯族自治區港澳事務辦公室副主任宋海軍一行來訪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19年10月18日
5dafb50698968

廣西壯族自治區港澳事務辦公室副主任宋海軍一行五人於十月十八日到訪澳門中華總商會,受到該會副理事長盧德華、何佩芬,常務理事許樂敏、張健中,理事何國鋒,秘書長區榮智等的熱情接待。

盧德華對宋海軍一行來訪表示歡迎後說,澳門回歸祖國後,受到國家的關愛和大力支持,社會經濟發展迅速,現時澳門正努力建設「一中心、一平台、一基地」,並積極參與國家「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澳門與廣西地緣相近,合作前景十分廣濶,加上廣西是內地面向東盟國家的重要窗口,她期望澳門與廣西繼續保持聯繫,攜手促進兩地經貿發展,助力澳門產業多元。

宋海軍對中總接待表示感謝。他說,近年廣西深入貫徹中央賦予的構建面向東盟國際大通道的定位,積極發揮西部「南向通道」於「一帶一路」發展策略中的重要作用,社會各項事業取得了良好成果。他希望加強兩地合作、共謀發展,特別是廣西中藥資源雄厚、旅遊業發達,冀未來可與澳門在中醫藥、旅遊業等方面合作和發展。

會晤中,雙方還就相關話題交換了意見,氣氛融合。

隨後,雙方互致紀念品及合照留念。

到訪中總的還有廣西壯族自治區港澳事務辦公室港澳處處長嚴麗君、新聞文化處調研員呂俊峰、港澳工作處幹部朱海玲等。